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泗县:疫情期间“菜篮子”物丰价稳

2020-02-01 17:4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天大白菜2块钱一斤,跟之前比还便宜了1块多,菜价真的降下来了。”1月30日,安徽宿州市泗县东城虹郡菜市场里,青绿鲜嫩的大白菜、顶花带刺的黄瓜、饱满红润的西红柿在货架上整齐排开,居民毛帮伟在摊位上边挑选边说。“物价稳定了,家家户户的小日子才能过得更安心。”

小小“菜篮子”,事关大民生。疫情发生以来,泗县肉蛋奶和鱼果菜等“菜篮子”产品供应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为此,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商务局、发改委采取多种措施,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供应。同时,要求大型商贸零售企业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借机涨价等行为。从市场监测情况来看,全县粮类、肉类、油类、菜类、卫生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市场供应有坚实保障。

“疫情期间调度不易,可能有个别市场、个别时段、个别品类的紧缺,但整体是充足的。”据泗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白菜2元1斤、青椒3元一斤、土豆2.5元一斤、鸡蛋3.9元一斤、芹菜3.5元一斤,各种蔬菜及鸡蛋、米面油的价格,基本与春节前持平,部分商品价格甚至低于节前。

“蔬菜市场和超市、药店经营的物品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监管上容不得丝毫的松懈。”泗县市场监管局价格检查局局长李斌告诉笔者,大年三十以来,泗县物价局临时组建了5个价格执法检查小组,对全县超市、蔬菜市场和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询问指导,同时明确严禁辖区各菜市场、超市和药店经营者私自涨价,扰乱市场秩序和物价稳定,一经发现严厉查处,保障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菜篮子”充足、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泗县根据《安徽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有关规定,及时制发《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与全县所有药店、超市签订《承诺书》;实行严格的监测调度机制,对全县生活必需品的库存、供应、价格实行“一日一上报、一日一调度”;并将加强货源组织、疫情防控、价格监测、信息披露等,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正常,保障应急商品调度,保障市场价格相对平稳。

泗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特殊时期,请大家理性购买各类商品,不囤积、不疯抢,出门做好自我防护,营造良好购物环境,齐心协力共同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杨秋秋 姚森 通讯员 于晓蕾 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