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稳“菜篮”护市场 保民生守初心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阵地

2020-02-01 17:3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鸡蛋多少钱一斤?豆干多少钱一斤?一定不能哄抬涨价”一大早就忙碌起来的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市场监管局价格监测组的裴英对了对采购单,在笔记本上用笔记录着从东城虹郡菜场鲜一佳超市刚刚监测到的农副产品价格。

她和另外一名同事高小燕同被分在价格监测组,负责监测疫情期间每天的价格动态。

“和平常一样,四块七毛八,进价是四块六毛八”超市店员说。

“疫情期间蔬菜价格和平常一个样,豆干3元一斤、豆芽一块五一斤,我这一大包才九块钱”,正在豆制品摊点买菜的贺先生提着满满的一袋豆制品,高兴的告诉笔者。

监测组还来到一位姓陈的蔬菜摊位主面前,详细记录了土豆、青椒、芹菜等蔬菜的售价,并一一提示他们要守法经营。

“我们俩早上七点多就到玉兰菜场,通过考察市场、查看进货发票等形式,监测当天的蔬菜和肉价格动态,今天在那里主要检查了牛羊肉、蔬菜等价格情况。”

价格监测组还来到了大润发玛特超市。在那里除了详细查看米、油、菜的价格情况,还查阅了猪肉等肉制品的检验检疫合格印章,听取了蔬菜部负责人关于价格管制情况的汇报,并在面粉柜组驻足,查看价格的同时仔细询问销售情况,宣传国家物价政策法律法规和泗县防疫公告,告诫他们一定不能哄抬物价或串通涨价。

此外,价格监测组还来到了二楼日用品销售区,检查并一一记录漂白水、肥皂等日用品的价格动态。佳美超市等场所的菜价也被检查组无一例外采单。

与大润发玛特超市不相同的是,虽然地处泗县繁华地段但却人烟罕至的苏果超市也没有了往日的喧闹。但这里蔬菜、日用品等依然样样俱全,价格和以往相比无异。监测组在这里一一记录蔬菜、水果、米、面、油、肉等农副产品的价格,并通过现场查看标价、翻阅进货单等形式详细了解疫情期间群众关心的农副产品的价格动态,告诫超市不能哄抬物价。

“每一种蔬菜的价格都是事先输进去条码的,柜组工作人员改不了价格,所以不存在哄抬物价,”该超市蔬菜部负责人周虹如是说。

“大白菜进价两块五一斤,卖价是两块九毛九,贴本也要卖,疫情期间你们天天来巡查,现在县委又规定咱们上午十点至下午五点期间营业,时间短,咱们要珍惜客源,再说从良心上我们也不能做黑心生意”谈及大白菜的价格时,蔬菜柜组负责人冯秀珍语气很坚定。

这只是泗县市场监管局战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和他们一样,每天早出晚归忘我工作的,还有很多很多。有凌晨一点钟还在专题研讨分析形势安排任务并靠前指挥发声的局领导;更有早上五点就投入这场防疫战争的草沟所全体干部职工;有深入一线开展活禽市场关闭情况、集市罢市情况巡查、宣传粘贴《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经营单位暂停营业的通告》要求所有非经营基本生活必须品的单位一律暂停营业、规定经营生活必须品经户的经营时间及防护措施的党员干部职工,还有默默守护着“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里的安全和价格稳定的多组执法人员。他们正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者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防疫阵地上高高飘扬。(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市场监管局 于晓蕾)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