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带队到崇左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22: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3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带队到崇左市指导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巫家世强调,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巫家世到崇左市大参林药店了解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价格情况

巫家世一行先后查看了崇左市大参林药店、国宝超市、江南市场等疫情防控相关场所,详细了解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疫情防控用品以及蔬菜、肉类等百姓生活必需品价格和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等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并询问防控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崇左市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及时帮助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国宝超市了解生活必需品价格和食品安全监管情况

巫家世强调,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履行职责,强化价格监管,重点加大对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等防护用品的价格监管执法力度,对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同时,要密切关注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变动情况,及早研究提出应对措施。要全力加强防治医疗器械计量监管,组织开展体温测试仪、注射器等产品计量检测。要严格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委《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要求,严禁各类野生动物交易行为。要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强化市场环境整治,严格落实活禽市场的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和一月一休市制度,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大抽检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督促市场开办方和销售者依法落实主体责任,要检查督促餐饮经营者不贮存、不加工、不经营野生动物,加强就餐聚餐指导。同时,要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确保全区市场秩序稳定。

▲在江南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环境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强陪同指导检查,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