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强化市场监管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6:3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以来,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本市实际,采取“四防四强化”措施,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防源头生疾,强化农贸市场监管。以整治农贸市场为突破口,强化源头防控,重点整治野生动物交易、禽畜经营秩序规范及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治理。截止目前,全市对194家(次)农贸市场进行检查,督促15家农贸市场进行卫生整改;对市场内150多个活禽销售业主进行规范,消毒活禽摊点1540户(次);发放《预防肺炎指导书》等科普宣传资料10多万份。全市查处农贸市场销售野生动物行为3起。

防“病从口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以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主线,防止“病从口入”,确保公众“舌尖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停止承办群体性宴席(零餐除外),已预订的,要与客人沟通退订或延期举办,全额退还订金,并不得收取任何名义的违约金;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的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所有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在工作期间做到勤洗手、勤消毒、正确佩戴口罩;同时每天对从业人员上岗前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使用医疗器械级别的温度计开展晨检体温检测,确保责任到人、逐一确认检查;发现有感冒发烧(体温≥37.3℃)、咳嗽、咳痰、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的,即停止上班,并安排到医疗机构作进一步检查诊断;待查明原因,排除肺炎,疾病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建立定期清洁消毒制度,做好登记,每日向消费者公示清洁消毒等情况。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管理责任,定期清洗消毒食品配送工用具,所有快餐外卖送餐人员必须戴口罩送餐。全市检查餐饮企业 444 家(次),动员食品经营户消毒679家(次)。

防假药劣药,强化药品质量监管。以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为重点,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提供用药用械安全。全市组织执法人员对1356家药品经营单位进行巡查,严防经营假劣药品、非法回收药品、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无证经营药品、未按GSP标准经营药品等行为。同时,通过广播、视频、LED电子屏幕、宣传图册等形式跟进了解药品、口罩、消毒剂购需情况。全市查处无证经营一次性口罩企业4家;在所巡查的药品零售企业防治药品尚未发现有质量安全问题。

防哄抬物价,强化产品价格监管。以防止抬高物价为打击为严点,加强防护产品价格监管。自1月22日开始,全市组成价格监督检查组,对主要药店相关药品及耗材价格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特别针对口罩销量大增的现象,重点检查口罩进货渠道、存储和销售环节,明码标价情况,严防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发国难财”行为,确保口罩货源可靠、价格平稳。全市对5家哄抬价格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陆庆学)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