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让党徽闪耀在防疫一线

2020-01-31 14:3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庚子年正月初三,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通报了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并对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如何做好特殊时期市场防控、价格监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局长仇金龙同志要求所有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分局局长要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当前,对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提出了严格要求,为党员干部奋勇向前吹响了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面对疫情,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仇金龙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局班子主动取消春节休假,留守在一线,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迅速响应,部署应急力量,成立了防控应急执法分队,并要求全局机关各科室下沉至各分局进行联合检查,加大对市场、药店和防护物资销售等单位的检查力度。副局长万士冬同志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带领相关人员奔波在菜场、药店、街道各个角落,严肃查处借疫情防范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市场科科长陈棹同志和各分局工作人员每天对全区市场内是否有活禽交易、宰杀或者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进行严查,检查动物交易检验检疫、索证索票等相关行为,督促主办单位每天对市场进行消毒,卫生清扫,同时对市场内工作人员个人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工作人员台账,详细记录姓名、居住地址、户籍地址、有无非京籍人员接触史等内容,每日排查市场内是否有新增外来务工人员,实时更新台账记录。物价科科长戴宁同志对市场主体发放价格提醒书、与市场主体签订价格承诺书,确保企业承诺执行价格经营行为。针对违法价格行为,按照从严从重从快、特案特办的原则,对违反价格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在栖霞区市场监管局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名字,刘春臻、王文军、顾萍、王润平、王军……疫情当前,大家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奋不顾身、恪尽职守,站在疫情防护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筑起了一道生命的守护线。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000多人次,在辖区内各大农贸市场、商超综合体、药店等多地张贴宣传海报,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55个次,医疗机构33家,药店、医疗器械用品店223家次,对哄抬物价行为进行立案2起,有效保障了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市场内防护消毒宣传等措施基本落实到位,实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逐步到位。(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芳)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