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组成11个督导组奔赴全省各地,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4:0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湖北武汉等地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逐渐扩散到多个省份,江西省近日也有多个地市出现确诊病例。为了全力抓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督导检查组,对全省各地全覆盖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情况,以及野生动物市场监管、价格监管、三大安全监管等市场监管领域全面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共设立11个督导组,对11个设区市采取一对一、分片包干的形式开展全覆盖督导,在每个设区市随机抽查1-2个县(市、区)。

督导工作组奔赴赣州

1月23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深入赣州市于都县,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于都县枫叶花园酒店,王福平深入酒店后厨,仔细查看了食材仓库、食物留样、索证索票等情况。王福平要求,酒店要加强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运营规范,杜绝过期食品进入餐桌。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在世纪华联超市和于都县沿江路农贸市场,王福平查看了超市电梯运行、猪肉价格、疫病防范宣传,以及是否存在售卖野生动物等情况。王福平指出,当前正值春节期间,超市和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市场开办者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疫病防范工作,细心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野生动物上市售卖,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在昌盛大药房,王福平仔细查看了药品销售情况,并随机抽取了药品检查进货凭证。关于药店口罩脱销问题,王福平要求,药店不能囤积居奇,要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口罩供应。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价格监管,对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督导工作组奔赴南昌

1月25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杨瑛带领省局第一督导组赴南昌市,深入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该督导组深入南昌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南昌市第九医院、舆情关注较高从武汉返乡人员较集中的高新区麻丘镇,以及德昌高速进南昌入口、墩子塘农贸市场、丛横网咖、旺中旺超市、洪都宾馆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和阳明路街办(墎子塘)等基层一线。

该工作组以不打招呼明察暗访、随机调访群众、与一线工作人员交谈等多种方式,切实掌握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并向南昌市政府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同志有关指示精神,现场反馈了第一督导组在南昌督导的情况、问题和建议,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督导工作组奔赴九江

1月27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卫光带领省局第二督导组赴九江市,深入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听取了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疫防工作的汇报,并赴瑞昌市实地对瑞昌立信花园酒店、瑞昌华天酒店、瑞昌兵马垄农贸市场和瑞昌联盛超市开展现场督查,仔细询问严禁野生动物买卖、活禽交易休市、经营性公共场所消毒和市场物资供应价格等情况,针对酒店存在的消毒不严格情况,要求当地严肃查处。随后,督导组前往德安县了解和调度口罩生产供应情况。

督导工作组奔赴景德镇

1月27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刘建华带领省局第三督导组赴景德镇市,深入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珠山区里村农贸市场、华润万家超市、乐平市禧香悦大酒店、华达超市、北门农贸市场,查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在超市、农贸市场,刘建华仔细查看了活禽交易区是否已禁止交易、是否存在销售野生动物、猪肉的检验检疫是否落实到位、经营场所是否设立了疫病防控宣传栏、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供应情况和质量安全情况。

督导工作组奔赴萍乡

1月27日,江西省局二级巡视员欧阳勇带领省局第四督导组赴萍乡市,深入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27日随机对萍乡市区梅园国际大酒店、步步高超市、流万智慧农贸市场、天顺大药房;湘东区新街农贸市场、世纪华联超市、天顺大药房(湘东新街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活禽、野生动物监管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

督导工作组奔赴新余

1月27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富华带领省局第五督导组赴新余市,深入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深入渝水区、分宜县农贸市场和新余市步步高超市,重点查看场内卫生消毒状况、活禽销售和疫情防控情况,检查超市生鲜、熟食区生产销售情况。督导组随机抽查钟山国际大酒店、甄爱宴汇主题酒店、山水暨阳大酒店等多个酒店餐饮营业情况;走访百惠康大药房、昌盛大药房,了解口罩、消毒剂等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及价格情况。

督导工作组奔赴鹰潭

1月26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庆中带领省局第六督导组赴鹰潭市,深入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先后深入余江区建设路农贸市场、永惠永辉超市、月湖区杏园市场和嘉佰乐超市,重点查看了场内卫生消毒状况、畜禽肉销售和疫情防控情况,对生鲜、熟食区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食品经营、货品储备及价格情况,并随机走访了部分药店和餐馆等单位。

督导工作组奔赴宜春

1月27日,江西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玮同志带领省局第八督导组赴宜春市,深入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该督导组实地督查了康明大药房、净菜市场、天虹超市、贸易广场集贸市场、红林大酒店等重点场所,查阅了相关工作文件、会议记录等,对宜春市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导工作组奔赴上饶

1月27日,江西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新同志带领省局第九督导组赴上饶市,深入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天之中,督导组辗转鄱阳和万年两县,前后分别实地走访检查了东吴农贸市场、开心人大药房、步步高生活广场、简朴寨、万昌农贸市场、昌盛大药房、亿资联百货共七家经营场所。张正新同志一边听取各地防疫工作情况介绍,一边详细询问超市消毒,药店口罩、消毒剂销售和价格,农贸市场活禽和野生动物零售交易,各餐饮店经营等情况,对当地市管部门的防疫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了解。

督导工作组奔赴吉安

1月26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邦琰带领省局第十督导组赴吉安市,深入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刘邦琰一行实地走访了吉州区城北市场、国光超市吉州区鼎泰步行街店、洪兴大药房吉州国光店、新干农贸市场、新干县心连心大药房、国光超市新干广场店、德克士新干店等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看望节日期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市场监管工作人员。

督导工作组奔赴抚州

1月26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谭文英带领省局第十一督导组赴抚州市,深入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对抚州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随机抽查了抚州市崇仁县市场监管局、临川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先后听取了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崇仁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情况,以及野生动物市场监管、价格监管、三大安全监管等市场监管领域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实地检查了崇仁县月池农贸市场、华润万家超市崇仁县街口里路店、益丰药店、崇仁县开元酒店及大润发超市临川区分店、洪兴大药房临川区分店等场所,并暗访了抚州市康佰家大药房、抚州市供销社家尚嘉超市等经营场所。

督导总要求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强农贸市场、酒店、超市等场所监管,从严管理活禽销售,扎实做好疫期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供稿: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