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青冈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1-31 02:3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省青冈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局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局领导和一线监管执法人员停止休假,坚守岗位,全力拉紧“防控网”,坚决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

按照上级部署,连续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由局领导带队、抽调基层分局和各股室人员成立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建协调指挥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建立微信工作联系群,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督查指导小组,分区域、分乡镇对全县防疫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强力推进。

强化工作职能,开展监管工作

突出源头管控。严查活禽违规售卖行为,开展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花鸟鱼商店、宠物店的专项检查,禁止一切野生动和活禽交易,禁止经销未经检验检疫的禽类制品,从源头上遏制疫情扩散。累计检查市场13次,检查市场内经营户187户次,检查商场、超市347户次,检查花鸟鱼商店23户次、检查宠物店11户次,努力做到检查全覆盖、线索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

突出餐桌安全监管。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对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畜禽产品加工等重点环节开展重点检查,排查和治理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894户次,下发张贴《青冈县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加工小作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警示》150份。1月27日晚,青冈县市场监管局与公安部门联合行动,对已多次告知关闭,但仍顶风经营的两家烧烤店责令立即停止经营,公安部门对店主依法拘留。

突出医药用品价格监管。重点加强对药店、诊所、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商超的监督力度,以口罩、酒精、体温计等相关防疫用品为重点检查商品,严查哄抬物价,严打囤积居奇、跟风涨价行为,全力维护价格稳定。截至目前,共对县城75家、农村44家药店和医疗器械器械经营单位,进行了持续不间断的检查,下达《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500份,并对黑龙江众心医药连锁益民店,春天药品经销有限公司经销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在此基础上,充分运用计量检测职能,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县内6家定点医疗机构、农村15家卫生院,对在用的71台医用强检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保障防疫工作需要。

突出加强应急值守。落实专人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值班守制度,严格执行重大情况况随时报告制度、投诉举报应对处置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

强化宣传引导,倡导守法经营

通过电视、电台、青冈融媒等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微信群及时发布《价格提醒告诫书》,确保防控物资价格稳定。在全县各集贸市场及活禽交易场所张贴《青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市场主体一封信》,告诫市场开办者(管理方)和食品餐饮相关经营户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劝谕各药品和消毒用品经营单位、严禁借机涨价、散布虚假信息,倡导守法经营,并组织安排大型商超、餐饮店、农贸市场通过悬挂横幅、滚动播发LED屏字幕等方式强化防控知识宣传,督促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单位担当作为,配备测温仪,对经营场所定期消毒,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供稿:黑龙江省青冈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