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众志成城,江西省宜春市场监管系统防控疫情这样做

2020-01-30 23:3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众志成城,江西省宜春市场监管系统防控疫情这样做……

宜春市局

1月29日,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忠文带队检查红林大酒店、华凯大酒店、枣树园部分餐饮店,要求经营者做好入住旅客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酒店和餐馆不得接待群体性聚餐。目前,两家酒店和各餐饮店都已不对外接待聚餐。

三个指导督导组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继续在各地开展防控工作督导。在袁州区、“三区”现场查看农贸市场、商场、餐饮服务单位和药店经营情况,未发现农贸市场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宰杀现象,未发现疫情异常情况,生活必需品保供正常。

该局还持续开展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流通监管工作的通知》,严查市场、商场、餐饮等服务单位违法售卖活禽和野生动物的行为。1月28日,全市出动监管执法人员850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198个次,检查市场内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703户次。持续开展餐饮安全检查,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371户次,中心城区绝大多数餐饮服务单位均处于关门歇业状态。持续开展防护用品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及价格监督检查,查处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违法主体21户次,处置涉嫌违法畜禽和水产品及其制品数282.2公斤。发布《致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一封信》提醒各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在开展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宜春市广告协会

宜春市广告协会向各成员单位及广告行业相关单位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告工作的通知》。

宜阳分局

1月29日,宜阳分局共排查3个农贸市场及9个大中型超市活禽及野生动物禁售执行情况。其中枣树园农贸市场整体关闭,张家山农贸市场、贸易广场农贸市场禽类交易区关闭,未发现野生动物销售情况。对农贸市场、超市肉及肉制品,禽肉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了督查。共处置市市监局转办投诉件2件,新区转来投诉件1件。

经开区分局

1月29日,经开区分局联合开发区相关单位巡查宝利市场,未发现活禽宰杀情况,原活禽售卖点已关闭,劝离售卖黄鳝摊贩一名。巡查药店未发现有囤积居奇、假冒伪劣产品销售。巡查餐饮单位都基本闭门歇业,未发现聚餐办酒席等经营行为。共巡查药店10户,医疗机构13家,医药公司3家,餐饮店75户,超市18户,小摊贩40户,处理投诉两起。

丰城市局

迅速关闭活禽市场。1月24日,全体市场监管干部取消假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93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33家次,关闭活禽市场,张贴《关于全市活禽交易市场暂时休市的通知》2000份。

全面加强药械监管。该局对药店进行全面排查,杜绝不合格药品、药械流入市场,确保在防治工作中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全面检查抗肺炎病毒药品、国药准字消毒药品、体温计、医用口罩等药械及防护用品,严格疫情防控药品用品监管,坚决打击销售“三无”口罩、不合格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产品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171人次对60家药店进行监督检查。

开展价格监督检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用品价格巡查和疫情防控产品广告监测,严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加强疫情防控产品广告监测,对发现的违法广告第一时间责令停止发布,依法依规迅速处理。目前共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31户。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该局联合各乡镇(街道)食安办,加强节假日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市场主体经营的肉类产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禁止经营食用国家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确保消费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1086人次对499家餐馆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少数活野生动物均已放生。

加大宣传动员力度。通过印发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和精神,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执法人员24小时开机要求,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坚决做到快接、快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共接到投诉112例,已处理77例。

截至1月28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4人次,检查菜市场234家次,张贴通告1300多份,下发价格告诫书136份,收缴不合格口罩139个。

铜鼓县局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铜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6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药品和重点用品,开展市场价格监督专项行动。

“这个口罩卖多少钱呢?”“这个消毒水是从哪进的货啊?”铜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新春氛围中,始终坚守在一线,针对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的进货渠道及价格、销售情况、是否明码标价进行检查,现场提醒经营者规范货品销售价格,不得出现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并与16户药品经营单位签订《履行主体责任公开承诺书》。

截至目前,铜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群众关于商品价格投诉举报12件,调查核实处理“12345市民热线”关于口罩价格问题投诉6件,全力为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供稿: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