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1-30 21:5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 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和带动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科学防控、精准监管,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务实、高效推进,进一步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本色。

“党组班子”坚持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风义带领党组一班人,严格按照省局防控工作部署,于1月23日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设置市场检查、食品检查、价格监管、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计量服务、广告舆情监测6个日常检查组。并在此基础上,成立4个督导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市三县六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严格实行日检查、日报告工作制度,科学安排疫情防控市场安全监管。同时建立健全应急值守、后勤保障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责任明确、领导到位、部署严密,人员在岗、行动有力、联络畅通,报告及时。

“基层支部”发挥堡垒作用,凝聚力量、提振士气。激励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跟我上”的先锋表率作用,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准备。

“党员干部”率先挺身而出,整体推进、防控并举。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自1月26日起,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在各项部署会议、专项检查、督导跟进等工作中无一人请假,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连日来,班子成员带领检查组,督导组党员干部分组划区开展疫情防控行动,全天候深入全市三县(市)六区,重点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价格监督,对蔬菜、肉、禽、蛋等民生产品进行价格监测和指导,对集贸市场、超市是否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进行检查,对餐饮单位是否禁止收购、加工、销售、食用野生动物和在经营场所圈养、宰杀活禽等进行检查,对全市花鸟鱼市场及活禽销售网点进行检查。并在检查中向市场经营主体发放《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防疫期间维护市场稳定的公告》,告知人民群众科学安全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鸡西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79台次,检查农贸市场、农村大集99户,市场内经营者368户,超市56家,餐饮单位888家,其他疫情防控工作经营主体507户,证照检查1110余件,价格检查686件,食品餐饮安全检查881件,12315中心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69件,办结率100%。(供稿: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