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我请战!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系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纪事集(一)

2020-01-30 18:51: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请战!我是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封请战书,字不多,却在空白处满满签下28个人的名字,字迹慷慨!洒脱!!激昂!!!整整一页纸装满的不是幅面,而是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包头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现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包头市场监管人,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自除夕当天,就坚定迈步走在了对食品、药品、餐饮、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企业,生产和流通企业以及集贸市场、大中型超市、酒店等市场经营主体的巡查检查道路上,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只为一个共同心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共度时艰!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在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零售药店等经营场所张贴各类《公告》《通告》3500余份,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头条号等新媒体加大对当前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推送疫情防控报道13篇、发布各类《通告》、《公告》5期,点击量达20余万。

二是抓好市场价格监管。下派5个工作组分赴各旗县区重点检查零售药店、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出动执法人员1290人次,检查医疗机构、零售药店516家,立案查处8起涉及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案件。

三是抓好重点场所的监管。开展“年夜饭”聚餐场所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92人次,检查餐饮单位435家。责令整改17家,行政约谈36家。拉网排查农贸市场内宰杀、销售活禽和贩卖野生动物行为,累计排查农贸市场53家次,查获7家在市场内从事宰杀、销售活禽的经营户,目前已全部取缔。

四是抓好防护用品安全监管和供应保障。摸底统计全市药品批发企业和药品经营连锁总部的药品、医疗器械储备数量,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特事特办,开辟医疗器械经销备案立即办理绿色通道,放开销售符合质量标准的进口或无中文标识口罩。

五是抓好应急值守和投诉举报受理。12315投诉举报平台24小时不间断值守,保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及时处理消费投诉、举报和咨询。截止1月28日,共受理咨询479件、投诉454件、举报134件,相关案件已办结反馈。

六是抓好疫情筛查计量器具的核定校准服务。目前共为疫情防控医院校准额温计189台件,其中合格的180台件立刻返回诊室病房,不合格的9台件器具送回实验室调修后,送返医院投入使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昆都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辖区农贸市场43家次,大中型超市51家次,药品经营企业259家次,医疗机构10家次,医疗器械企业7户次,电商45家次,餐饮服务单位共307户次,取缔夜市烧烤现杀活鸽进行销售经营者1家。

要求市场主办方在商超入口处设置服务台、体温检测点、隔离室,内部人员建立晨检制度。要求进入市场、超市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每日对进入超市、市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体温超过正常温度的,一律登记并留在隔离室,迅速报告有关单位,必要时采取管控措施。目前辖区内大型超市、集贸市场已落实到位。

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辖区农贸市场40家次,超市34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68家次,药店187家次,防护用品公司3家次,对2家药店口罩价格进行立案查处,未发现销售野生动物和活禽行为。

分别与368家药械经营单位、55家餐饮服务单位、13家农贸市场《青山区药械经营企业、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诚信经营承诺书》。

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辖区农贸市场54家次,市场内经营者52家次,超市44家次,电商4家次,餐饮服务单位663家次,药械经营企业259家次,未发现销售野生动物和活禽行为。

分别与30家药店、5家肉食蔬菜店签订了《价格承诺书》。

九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辖区农贸市场13家次,超市21家次,药店100家次,医疗机构7家次,餐饮服务单位56家次,食品经营单位36家次,便利食杂店28家次,未发现销售野生动物和活禽行为。

分别与41家零售药店、3家农贸市场、4家超市签订了《价格承诺书》。

石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辖区超市17家次,餐饮服务单位7家次,药品经营企业12家次,未发现销售野生动物和活禽行为。

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辖区农贸市场5家次,超市食杂店118家次,肉食店2家次,药店16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16家次,未发现销售野生动物和活禽行为。

固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辖区农贸市场5家次,超市11家次,餐饮服务单位327家次,药店62家次,未发现销售野生动物和活禽行为。

达茂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辖区农贸市场1家次,卫生院3家次,超市6家次,餐饮服务单位35家次,药店15家次,未发现销售野生动物和活禽行为。

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辖区农贸市场7家次,超市11家次,餐饮服务单位43家次,药店17家次,医疗机构8家次,未发现销售野生动物和活禽行为。

分别与14家零售药店、2家超市签订了《价格承诺书》。(来源: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井)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