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除夕夜,他放下父亲后事 奔赴防控一线

2020-01-30 17:5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 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场监管局马屿所的陈永鹊,1月24号除夕还在为去世的父亲处理身后事,接到单位取消假期的通知后,没有怨言,没有拖延,第一时间回到了自己的岗位,投入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连日来,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全员取消休假提前返岗,奔波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陈永鹊所在的马屿所共有20名工作人员(包括临聘人员),承担着马屿镇、曹村镇的农贸市场、药店、诊所、超市等场所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物价监管、消费维权等工作。由于安排人手不够,所里在除夕临时给陈永鹊发了回岗工作的信息,陈永鹊二话不说,当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据了解,陈永鹊的父亲于春节前夕去世,所里批准陈永鹊回家处理家事。然而疫情就是命令,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一直和所里同事一起坚守岗位,巡查市场,处理投诉,没有停歇过。陈永鹊2009年入党,在马屿所已经工作了四年。他说,家里父亲的后事都已经委托给弟弟去料理。虽然对去世的父亲充满了愧疚,但是他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应该挺身而出,发挥党员作用,“希望献上微薄的力量,这场战役能早点胜利,早点结束。”

后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瑞安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没有逆行的英雄事迹,但是他们放弃春节休假、放弃家人团聚,冲在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场所,面对面接触的是大量未知感染与否的人群,有些商户不好好配合,还唾沫横飞地与执法人员争执,而市场监管干部穿戴一身蓝色制服、一顶红盾帽子和一只普通口罩,坚守岗位没有退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鲁利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