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浙江龙泉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0-01-30 17:4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连日来,浙江省龙泉市市场监管部门众志成城,全员合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宰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

自1月21日起,龙泉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实行“每日一查”,对全市各农贸市场、餐饮店开展巡查督查,全面禁止市场内活禽交易、宰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上桌,强化对野生动物交易、加工、经营等各环节的全链条监管。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5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530余家次,全市各农贸市场、超市内无活禽交易、宰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各餐饮店内无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上桌。

全面暂停全市各农村家宴中心集体聚餐活动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严禁集体聚餐行为,1月24日,龙泉市食安办发出暂停各农村家宴中心集体聚餐活动,并抄送至19个乡镇街道做好落实。目前,该市32个农村家宴中心已全部关停。

全面暂停餐饮单位营业

1月24日,对全市所有酒吧开展专项关停整治,对正在营业的酒吧现场督促关门停业,对未营业的电话通知其负责人继续关停。发放、粘贴关于要求全市酒吧暂停营业的通告,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广而告之,确保全面落实到位,共关停酒吧20家。

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1月28日起,对全市餐饮店开展全面排查,要求各餐饮单位暂停营业,对还在营业的餐饮单位劝导其关停,共责令关停营业餐饮单位68家。

集中约谈药品经营企业代表

1月28日,龙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8位药品经营企业代表召开集中约谈会,会议对近期投诉举报情况涉及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强调,与会企业签订《药械经营企业约谈承诺书》。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清企业的经营活动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严守法律底线。

为市区6个农贸市场、4个大型超市配备体温计

1月28日,龙泉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前移,为市区内6个农贸市场、4个大型超市配备体温计,要求其对员工及前来购买的消费者严格实施体温测量,并对体温测量实行日报送。

下面,来看看龙泉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的“一线故事”:

每日巡查检查

自1月21日起,每天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不出现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确保市场经营有序。同时,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毒消杀,确保环境卫生。

夯实药械安全

聚焦疫情防控关键,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开展重点检查,严把防控用品质量安全关,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严禁趁机涨价、囤货奇居、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自1月26日起,实行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实名制登记,建立日报制度。

力保市场稳定

针对近期出现的群众哄抢米油盐等民生物资现象,成立疫情期间米、油、盐保供应应急领导小组,联合市经济商务局积极组织货源,确保市场供应,积极将该市“生活物资、应急物资储备充足”的信息传达至市民。同时,四大超市进驻执法人员,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和指导,督促经营者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严禁借疫情防控之机,哄抬粮油等民生物资商品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有效保持民生物资市场经营秩序平稳。1月26日起,已调配59.7吨大米供应至市区内四大超市及各代销店,筹备31.5吨大米、3.62吨食盐配送至所需的乡镇街道。目前,全市米、油、盐、肉、蔬菜等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坚守防控一线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连日来,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奋战在交通卡点进行防疫排查。

1月29日起,由龙泉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的城东社区各共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市场监管局干部联合各共建单位干部逐一走访小区居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接下来,龙泉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职能,对于工作开展情况坚持随时反馈报告、每日总结上报,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叶璐璐 鲁利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