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武汉美团率先在全国试点“无接触配送”服务

2020-01-30 17:3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紧急专供释大爱,防控疫情显担当

武汉美团率先在全国试点“无接触配送”服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吴杰鹏 记者 张华)“订单配送:华莱士.全鸡汉堡(南国都市)。备注:无接触配送,麻烦把餐挂在门把手上,谢谢!”1月29日11时,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南国都市二期一位居民在手机APP上通过“订单备注”电话订了一份午餐,39分54秒准时送达。这是26日起美团外卖率先在全国试点的“无接触配送”服务,避免配送过程中面对面的接触,目前这项服务已覆盖全湖北。

“根据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在微博反映的饮食困难信息和外卖骑手送餐恐惧心理,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紧急研究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障措施,迅速联络美团,饿了么两大订餐平台,要求响应政府动员,迅速调动线上线下商户及骑手,开展专门送餐服务,并确保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处处长王宏整说。

图说:美团外卖开展医护紧急专供餐行动

两大平台迅速响应。1月26日,美团宣布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基金,针对武汉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医护人员、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基金将和相关专业机构合作展开定向支持帮扶,包括医疗物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人道救助、生活服务保障、关怀激励等。27日起,美团外卖还展开了医护紧急专供餐行动,为部分重点医院和医疗团队每日免费供应上千份餐食。

饿了么也立即出台“5个确保”措施,即“骑手特殊关爱保障计划”,确保骑手自身安全防护措施到位;联动商家大力实施“医护关爱计划”,确保医护人员吃的健康;加强平台商户商品筛查力度,确保用户吃的放心;第一时间开通“新春极速上线”服务,确保市民日常生活供应得到有效保障;全面推行“安心送”服务,确保送的安心和收的安心,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保障供给服务工作。

据记者了解,为解决送餐中人与人接触可能产生的感染风险,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主动与湖北省卫健委有关部门联系,探索设置固定接收快餐箱柜的思路。美团外卖平台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了无接触送餐试点,受到点餐人和骑手称赞。

这项服务于1月26日优先在武汉上线,28日覆盖湖北省各市州。用户可以在APP上通过“订单备注”“电话或APP内消息联系骑手”两种方式使用“无接触配送”服务。截至28日,武汉市累计有97000个订单在使用“无接触配送”服务,湖北省内累计有近150000个订单使用“无接触配送”服务。

为了方便“封城”期间市民用餐,美团外卖克服困难力保在武汉的配送服务正常运转。目前,有近2000名骑手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配送服务。同时,美团闪购平台上近7000家武汉超市、药店、便利店、果蔬店等商家,依然在给用户提供食材、药品、日用快消品等商品的即时配送,支持武汉市民日常生活所需。美团闪购联动工厂为连锁药房门店提供货源,重点保障口罩等防护用品。此外,美团买菜也在全力维持22家武汉站点的正常运营,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承诺不涨价,努力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三餐食材供给和服务。

美团外卖自27日起展开的武汉医护紧急专供餐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向汉阳区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医院汉阳分院、武汉市武昌医院、武汉市亚洲心脏病医院等多家医院,以及空军军医大学医疗支援队、上海医疗支援队、广东医疗支援队提供免费餐食、茶点超过6000份,并为江西医疗队免费提供急需的电热毯138床。

“下一步,我们准备了取餐柜等无接触设备,希望武汉有需求的医院能够主动与我们联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将为医护人员和其他用户及时送餐。”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