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暂停集体聚餐!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三步走”落实

2020-01-30 13:3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春节,为了抗击疫情,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食安卫士”们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取消了休假、退订了出行的票,有的连夜返程、告别家人,投身餐饮安全监管一线,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知识,发放《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致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督促餐饮店担起主体责任、指导其做好各项食品安全工作。

落实酒店从业人员晨检制度

根据《福建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思明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监管力量,投入到辖区酒店、餐饮店。

1月27日、28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吴晓明副局长带队连续走访厦门宾馆、瑞颐酒店、金雁酒店、康莱德酒店、佳丽酒店等多家年前订餐、订房火爆的酒店,指导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食品安全工作。

在瑞颐酒店,执法人员检查了酒店的晨检记录,指导酒店要落实晨检制度,并现场测量了酒店从业人员的体温,督促酒店要做好人员管理,如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要立即停止上班,让相关人员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特别要加强节后回流员工的管理。检查中发现,酒店都能主动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暂停承接大规模群体性聚餐活动

从巡查情况看,许多小餐饮店已经暂停营业,大型餐饮店、酒店内也很少有前来用餐的消费者和住店用餐的消费者。

执法人员通过微信群、现场发放的方式,第一时间发出《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致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引导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暂停承接大规模群体性聚餐活动,已经预定春节期间用餐的,要尽快同消费者协调、解释到位,请消费者取消或延期举办。

据悉,厦门宾馆、金雁酒店、瑞颐酒店等均已取消先前消费者的群体聚餐订单,并自觉、主动取消了酒店内提供的自助餐,仅为部分住店客人提供独立的送餐服务及点餐服务。厦门宾馆更于1月26日起暂停了午餐和晚餐供应,并及时告知消费者。

及时做好消费提示和告知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还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及时做好消费提醒和引导。

在厦门宾馆,消费者一进门就看到酒店大堂的显示屏上,发布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两保障一建议”(即住店保障、餐饮保障和“我们建议您”),清楚地对到店消费者进行提示和告知。

除此之外,在餐饮店、酒店的公共区域和用餐区,经营者也加设了洗手台,免费提供洗手液或免洗消毒液,并提醒消费者们用餐前注意清洁个人卫生。(供稿: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