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夜已深!致敬逆行在防疫前线的市场监管人

2020-01-30 11:3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 2020年1月28日晚5点,刚刚回到家中,电话铃声响起,耳边传来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兴分局局长陈群艳的声音:“紧急接到市局通知,按照《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疫情期间餐饮业开业情况进行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全区餐饮业开业情况进行统计。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场监管局新兴分局执法人员白天已经检查蔬菜市场、超市、餐饮单位,很累了!这时候咱们党员和领导干部辛苦一些,所以咱们分局班子人员来紧急加班,对全区开业餐饮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来不及回家向妻子、儿女说声抱歉,又冲向防疫的第一线!

晚5点30分执法人员分为两组从分局出发开展排查,重点检查了餐饮业是否存在经销野生动物和活禽宰杀、从业人员是否戴口罩、场所是否消毒、是否按照8人以下就餐等问题,共检查餐饮业22家,其中烧烤店19家,其它饭店3家。两组人员按照不同辖区对向进行检查,确保监管不留死角。

有些餐饮企业的反应,现在市场上没有有效医用口罩的供应,就餐人员不佩戴口罩等问题,需要政府部门帮助解决。执法人员现场向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一、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一步做好每天晨检并记录建档,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疑似症状,立即停止工作并及时就医。二、严格落实餐饮服务各环节的索证索票制度,选择具有合法资质供货商采购原料,禁止采购不明来源的食材,严禁制售野味餐品。三、保持空气流通,定时开窗通风或保持新风系统正常运行;操作员工全面戴好口罩上岗,每日清洗或更换口罩。四、做好员工个人清洁卫生,增加对就餐场地等相关设备消毒清洁频次,每日定期对餐厅、操作间、电梯等空间进行消毒。五、提醒公众:减少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异常症状请勿外出就餐。六、涉及网络订餐的,送餐人员应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对配送餐箱及时消毒,保证餐食配送安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杜绝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保障食品安全。

晚10点,两组执法人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分局。饥肠辘辘,唯有一碗泡面足矣。夜已深,致敬逆行在防疫前线的新兴市场监管人!(供稿: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兴分局 黄立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