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1-30 01:59:31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今日头条号

1月29日,省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水华和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分别做工作部署。省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章根明主持会议。

冯水华指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全省防控工作大局提供了坚强支撑、作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

冯水华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攻坚关键期,也是绝对不容有失的防控窗口期。要按照车俊书记提出的“五个更加”要求,严格落实袁家军省长“十个最”的工作部署,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抓好市场价格监管,突出抓好农贸市场监管,突出抓好食品安全监管,突出抓好执法办案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价格监管。持续加大对防护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执法力度,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加强告诫提醒,督促教育经营者严格执行有关价格法律、法规和规章。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监管。要做到底数清、查处严、工作实,确保活禽交易和野生动物交易监管实现“全覆盖、日报告、零容忍”。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要扎实防范群体性聚餐风险,做好辖区内已开工食品生产企业的全覆盖检查,加大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抽检力度。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力度。要聚焦口罩为代表的个人防护用品、聚焦日常食品消费、聚焦网络交易平台及防护用品等相关经营户,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请示报告到位,以必胜信念和有效举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市场监管部门的最大力量。

徐润龙强调,疫情防控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应对疫情挑战。要急群众所缺、急医患所需,千方百计狠抓应急生产,确保合格医疗防护用品尽可能足量保质供应疫情防控“前线”。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驻厂监督、巡查检查、监督抽检、捐赠药品管理,全覆盖狠抓质量监管。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严肃查处生产、流通环节违法行为。

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相关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分管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