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23:5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积极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专题会议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1月28日下午,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随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后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参加会议的有随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汪家树、魏保、吴建斌、程小平、刘前涛、包红星、沈德平以及药品总监、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综合科、市场科、价监科、消保科、产品质量科、食品流通科、餐饮科、药品经营科、械化科、广告科、宣传科和综合执法支队工作组(执法稽查科)、高新区分局、大洪山分局负责人。会议由汪家树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随州市委连日来召开的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参加会议的局领导和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汇报了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以来市场监管各项职能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以来,随州市系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监管人员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履职,决不懈怠。截至1月28日,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14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69个,检查餐饮单位1021户,检查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生产经营单位742户,发现疫情防控相关产品价格违法问题2起,接受投诉举报703件。

会议最后,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对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放弃休假、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表示问候和鼓励。对今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而紧迫,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着义不容辞的市场监管职责。因此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认清形势的同时,更要坚定信心,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切实提高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充分展现市场监管人的作为和担当。

三是强化履职尽责。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靠前指挥,实干担当,及时掌握疫情动态,认真严格督促分管职责、分管领域落实相关责任。5个工作专班要按照方案明确的职责切实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县市区局,高新区分局,大洪山分局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违法违章行为,适时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四是加强协调配合。随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县市区局之间,市局本级各科室、各单位之间,各工作专班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对各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到位,对上级交办的事项、要求上报的各种信息报表等及时上报,不推诿,不拖延,不弄虚作假,不谎报、瞒报。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及时宣传市场监管各项法律法规,引导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要继续加大新闻舆论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和群众利益的先进事迹,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

六是严肃纪律规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工作专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其他人员随时待命。

七是搞好后勤保障。做到政务值守不松懈,自我防护不马虎,公务用车、加班就餐有保障。机关内外加强消毒防护,确保人员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