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不息,干劲不退!江西九江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继续前行

2020-01-29 23:4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江西九江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九江市委、市政府和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全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瑞昌市市场监管局继续从市场整治宣传、价格检查和调配物资等重点工作入手,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上午11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习防控指挥部文件和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和下一步防控工作再次进行部署。要求瑞昌市市场监管局全局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市场监管,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防护措施,强化协作合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对瑞昌市餐饮单位实施全面暂停营业。出动工作人员82人,通知餐饮店停业522家次,其中29日新增停业74家,累计停业921家。进入其他保障供应性的经营店张贴告示书239家,实际落实从业人员及消费者佩戴防护口罩347家。制作发放未戴口罩不准进入公共场所警示标识110份,并督促相关经营户张贴到位。对2家未落实禁止消费者未佩戴防护口罩入内的超市责令停业3天。

开展市场和价格专项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市场专项行动,检查农贸市场11个,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54户。瑞昌市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均已休市,各农贸市场每天进行全面清洗,未发现私下进行活禽交易经营和售卖野生动物行为。继续开展对防疫药品、商品价格以及居民生活必须品价格执法检查,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对瑞昌市液化气站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消毒,要求企业提前开业并不得涨价,保障市民正常用气。29日共出动检查人员9人,检查17家单位,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组织调配应急物资。安排人员24小时在九江艺锦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驻守,组织企业加班加点生产防控物资。继续向瑞昌市各药品零售企业调拨防护一次性口罩23箱,共47570只。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一次性口罩限额保供,每人限购5只,并做好购买者实名身份信息登记。引导各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

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12315消费投诉热线电话,及时妥善化解各类消费纠纷矛盾,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29日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9起,快速处置6起,电话调解3起,其中涉及口罩价格投诉举报5起,食品、蔬菜类投诉3起。

共青城市政府副市长崔杰到大型超市、集贸市场了解食品供应及物价情况,要求市场开办者及超市要确保市场蔬菜供应和物价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年味。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八里湖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结合职能,迅速行动,从督促全区餐饮单位全面暂停营业、市场和价格检查等重点工作入手,全力保障市民欢度佳节。

一是高度重视抓防控。取消春节假期,召集全体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上级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结合职能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有关部署。要求从正月初一起八里湖新区经营中餐、晚餐(早餐店除外)餐馆、各类茶楼、咖啡厅、酒吧、夜宵、烧烤等餐饮单位全面暂停营业,禁止举办聚会宴请,并做好通知、告知和宣传工作。督促其他保障供应性的经营店必须落实从业人员及消费者佩戴防护口罩。

二是加强监管抓防控。加强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的监督检验,暂未发现经营野生动物的商户;做好活禽交易关闭工作,目前已按九江市防指要求对八里湖新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进行休市;严格市场价格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配强节日12315群众咨询投诉举报值守力量,确保群众有关诉求及时得到妥善处置,通过现场发放、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发放《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活禽交易市场阶段休市的通告》,切实规范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价格行为,遏制疫情在新区发生和扩散。同时利用门店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

近日,九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对全区中餐、晚餐的酒店餐馆,茶楼、咖啡厅、酒吧进行巡查,通知暂停营业,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告知书》,同时组织人员对各集贸市场进行消毒。

近日,湖口县市场监管局89名干部职工开展检查监管,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49户,餐饮服务主体98户,超市、商店62户,集中交易菜市场4家;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546份、《湖口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活禽交易市场暂时休市的通告》163张、警示宣传单76张;检查网店47户次;劝导3家餐饮店退订桌席50桌,劝退红、白喜事酒席15桌。

当日,湖口县市场秩序良好,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价格基本稳定,未发现哄抬物价、出售伪劣产品的情况,未发现虚假宣传等违法广告行为;无活禽、野生动物交易现象;湖口县餐饮店、影剧院、网吧、茶楼、咖啡厅、酒吧等聚众场所均处于停业状态。

近日,武宁县市场监管局出动监管执法人员71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19个,检查市场内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103户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91户次,检查相关生产企业2家,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5批次。经过两日来的劝导督促工作,武宁县所有的餐饮、娱乐场所已暂停营业;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以及超市内的活禽市场已休市。接口罩价格类投诉举报三起,据调查,是因进价渐长导致售卖价偏高,已妥善处理。接宴席退订类投诉举报两起,已处理完毕。

修水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职能,迅速行动,从督促修水县餐饮单位全面暂停营业、九江市活禽事情暂时关闭、市场和价格检查等重点工作入手,全力保障九江市人民欢度佳节,协调恒利医疗做好防护口罩供应,协调万福集团配送中心、惠康肉食品、昊天冷冻、洁美被服等5家涉及食品供应、衣服清洗企业复工,做好修水县社会市场供应稳定工作。

一是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采取张贴通告、发放告知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1月27日发放《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通知》800余份,上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1000余份,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3000余份。

二是加强修水县活禽市场交易市场关停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修水县市场监管局快速行动,逐户走访,关停活禽交易市场,取缔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并对市场内禽类接触过的物品、交通工具、用具进行严格消毒,对市场中禽类排泄物、私聊、垫料以及污水进行无害化处理。1月27日对关闭的活禽市场关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活禽交易经营户90余户,均未营业。

三是检查群体性聚餐经营场所暂停、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检查修水县范围内经营中餐、晚餐的酒店、餐馆,各类茶楼、咖啡厅、酒吧以及农村流动聚餐、聚会、婚丧嫁娶、宴请活动暂停经营情况,修水县餐饮服务单位1353家:特大型8家,大型136家,中型487家,小型和微信722家已全部暂停营业。修水县范围内大小超市、零售店,工作人员已全部戴口罩,并要求各经营者对进入超市、零售店人员要求进入超市或店内消费者戴口罩,落实戴口罩防止疫情交叉感染,若不执行将责令停业3天。

四是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加强强集贸市场、大型超市、药店零售等市场监管,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食品、口罩等关乎民生、与疫情保障相关的行业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1月27日,修水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350 余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33户,检查市场内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86户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680户次,检查生产企业5家次,检查零售药店12家,监测违法广告5条,下发责令整改书 10份,查处违法案件1起,调解投诉举报5起,调解消费纠纷3起。

九江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都在按照九江市委市政府和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