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召开市场监管系统调度会

2020-01-29 23:4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担起双重责任 抓好市场监管

——大兴安岭组织召开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调度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8日,大兴安岭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刘洪久组织召开了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调度会。会议集中听取了漠河、呼玛、塔河、加区、新林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刘洪久对各县(市)、区及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对疫情的有力行动和有效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市场往往是疫情产生的源头,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尤为重要,市场监管工作有两项重要任务,就是斩断污染源和保障市场供应,要坚决把这双重任务担起来,切实把市场监管工作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真正做到了严格检查“稳民心”,消费维权“聚民心”,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洪久提出,各地党委、政府以及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各级党政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尽快回岗归位,组织安排好本地的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市场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天候、全覆盖地进行监管,决不能留死角死面;要突出阵地意识,层层传到压力,加强对综合集贸市场、食品药品流通、运输、农村市场等场所的监管,真正将监管重心下移到基层;要进一步拓展监管空间,不留死角死面,突出经营场所、物流场所、商品食品药品的流通源头及运行环节,聚焦野生动物、养殖动物、活禽宰杀交易环节、农贸市场、综合物流市场、乡镇林场的集市以及市民自发形成的摊点摊位等;要加强价格监管,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虚假信息抬高价格等情况加大处罚力度;要加强巡察、检查、督查力度,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突出“四门”落锁,严管、严查、严控、严处;地县两级政府要担起市场监管的主体责任,加强联合执法,合理利用执法资源,合理调度,做到应管尽管,堵塞漏洞;要加强信访稳定,切实把各地人员稳定在当地,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区市场监管局、加林局、岭南管委会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地区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政府分管领导、各林业局分管领导、大杨树农工商联合公司有关领导及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结束后,刘洪久一行还对部分生鲜市场、药店、饭店进行了明查暗访,详细了解进货源头,检查了货品存放环境、卫生条件、价格情况等。(供稿: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贾林楠 )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