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23:1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包头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1月28日,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袁宏志带队深入包头市部分零售药店和农贸市场,实地督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市场监管和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工作人员,为农贸市场个体经营户、基层市场监管、技术机构工作人员赠送了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防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检查防护口罩产品质量

检查药品明码标价情况

在包头市太极神农大药房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抗病毒类药品、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护用品的购进渠道、销售价格,详细询问了近期货源供应情况,现场查看了药品及防护口罩购进资质、随货同行单等证明材料,并针对近期消费者反映较为强烈的防护口罩、消杀用品等医药防护用品价格虚高的问题,进行现场核实。检查组指出,当前正值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药品经营企业一定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多渠道积极筹措组织货源,全力保障抗病毒类药品、防护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资的市场供应,与全社会一道抗击疫情。同时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药械质量管理,规范药械采购渠道,严格价格自律,不得擅自串通哄抬价格或变相抬高价格,切实落实好保供稳价措施,确保防护药械用品质量安全。检查组叮嘱药店工作人员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强营业场所消毒和通风工作,做好对发烧发热人员登记和上报,并鼓励药店工作人员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正能量传播者,从药械专业的角度及时广泛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

检查消杀制剂产品质量

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目前包头市抗病毒及提高免疫力等药品货源供应基本充足,不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相互串通涨价等情况。但医用防护口罩、75%医用酒精及消杀用品市场供应存在货源紧缺的现象。袁宏志局长强调,目前最严峻的是疫情防控用品断货问题,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事特办,已经开辟医疗器械经销备案立即办理绿色通道,放开符合质量标准的进口或无中文标识产品销售。目前正在积极帮助药械经销企业调进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用品,全力保证包头市场疫情防控用品正常供应。

随后,检查组对青山区屹林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市场商品供应、价格、质量安全情况,重点检查了市场内是否有活禽宰杀销售和野生动物产品售卖、存储情况。检查组指出,节假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菜品新鲜、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关系着广大百姓的切身利益,市场要发挥好主导作用,做好保障供应工作。检查组要求,农贸市场主办方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加强环卫设施的建设及维护,定期高标准、全方位的在市场内开展卫生消杀工作,确保阻断疫源入场。同时要继续加大市场整治力度,场内坚决禁售活禽和野生动物,从源头上杜绝疫情防控风险。

检查农贸市场

在农贸市场检查期间,检查组慰问了场内个体经营户,为他们送去了医用防护口罩、84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并嘱咐他们在保证市场供应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

为农贸市场个体经营户发放疫情防护用品

袁宏志局长一行看望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检验检测人员

检查结束后,袁宏志一行先后到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和昆都仑区鞍山道卜尔汉图市场监管所,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法人员和检验检测人员,为他们送上了防化服、防护目镜、防护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并对他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表示衷心感谢。袁宏志局长要求,包头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和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和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忠于职守,压实责任,重点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电商平台、农村餐饮大篷车等经营场所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压实人员密集场所市场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最后,袁宏志再三叮嘱执法人员和检验检测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供稿: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