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厦门市各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15个农贸市场组织统一消杀作业

2020-01-29 13:3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7日起,福建省厦门市各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15个农贸市场组织统一消杀作业。至28日上午,各农贸市场均已完成消杀作业。接下来,厦门市各农贸市场开办单位将按照要求落实每日清洗消毒工作,保障农贸市场的干净整洁,让商户卖得安心、市民买得放心。

松柏农贸市场

思明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了专业人员进行消杀作业。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使用“优氯净”消毒药水,对菜市场摊位、店面等各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对下水道以及一些卫生死角加强消毒。

市场监管人员表示,除了消杀作业之外,他们也要求农贸市场做好日常的通风和清洗保洁工作。

另外,他们也要求商户在消杀作业前,做好摊位上各种计量称重、盛放食品用具的保护工作,避免受到污染。

湖里区

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协调各街道组织专业消杀机构,对辖区20家农贸市场、6家批发市场进行全面消杀。

28日起,各农贸市场也将按要求每天进行清洗消杀。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对各大商超的监管,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内SM商业广场、湾悦城等大型商超的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商场负责人做好商场内宣传工作和环境卫生消毒工作,提高消费者的疫情防控意识。

据悉,近期厦门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强对餐饮服务行业订退餐情况进行跟踪监管,督促餐饮单位严把食品采购关,确保畜禽产品来源可溯、途径合法;禁止在餐饮场所内圈养、宰杀活禽;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严格操作加工行为,并对相关新型肺炎防控政策进行宣传,要求餐饮单位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和洗手消毒。(供稿: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