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举行首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2020-01-29 10:5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举行首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防控医疗力度大和菜篮子供应稳定增长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1月29日上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忠、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任袁静分别就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及确诊患者治愈情况做介绍。

据罗乐宣介绍,截至 1 月 28 日 24 时,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63 例,已出院 4 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疫情发生后,深圳确定了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涉及 13 名 ICU 专家,230 多名医生,300 多名护士。

在疾病的防控方面,深圳市卫健委的主要任务是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在全市的高铁、机场、码头部署了红外线体温监测,防止从疫情发生地来的人员的输入。对市区的联防联治工作也进行有效的管理。随着返程高峰期的到来,深圳将加强节后疫情防控工作,从 1 月 28-2 月 18 日,扩大了检测的机构,从数字市疾控中心和市第三人民医院这两家扩大到 17 家医疗机构,加强确诊病人的检测进度,对医疗救治、病人留观方面做了部署和安排。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忠介绍,目前深圳民生的 15 大类产品供应充足。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是农产品供应的主渠道,只要海吉星供应有保障,全市就有保障。“1 月 27 日部分超市蔬菜临时断供,海吉星紧急调配货源,27 日当天实现 1200 吨蔬菜出货,昨天出货量 3600 吨。前天开始,海吉星 80 家商户开店,昨天统计是 260 家,今天 300 多家商户将全部开店。”

李忠介绍说,全市 366 家农贸市场,除了 96 家没有开张以外,其余都已开业。目前供应充足,市民可到就近的农贸市场买菜。今天,海吉星的进货量会增加到 3800 吨,商超的进货量也会增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