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15:3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7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主题教育成效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从江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邯郸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宏阁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点评,会议由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申陆峰主持。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突出顶层设计,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发动。健全组织机构,认真谋划布局,迅速动员部署,在全局上下掀起了主题教育热潮。二是突出决策落实,切实抓实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三是突出部门特色,切实找准主题教育的发力点。精确把握市场监管部门定位,找准主题教育的发力点,切实做到了定位准、步子实、效果好。依托主题教育,强化现代市场监管理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了市场监管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将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不断提升。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将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市场监管工作的各个环节。二是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意识。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着力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抓好质量强市国家示范点建设,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开辟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三是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体制。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四是强化新时代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邯郸市市场监管新篇章,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邯郸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对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所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指出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认真执行中央和河北省委、邯郸市委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班子认识清醒、谋划精细, 以上率下,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安排科学、推进有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融入,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四要瞄准顽瘴痼疾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整治工作。五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总监、总工、稽查专员,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