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2019-11-21 12:2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提高消防逃生技能

——市场监管总局机关服务中心组织总局各办公区及驻楼相关单位开展消防培训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总局总局各办公区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救互救和扑救初级火灾能力,自觉预防和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各办公区的安全,在“119”全国消防日前后,市场监管总局机关服务中心分别在总局三里河办公区、马甸办公区、中认大厦和总局招待所(北露园)和商标大楼组织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形式多样的消防演练活动。驻总局三里河办公区各司(厅、局)、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及总局服务保障人员等115人,总局驻马甸办公区9个司局、6个学(协)会、4个中心、海关总署马甸办公区6个单位及服务保障等100余人,中认大厦驻楼10个单位及中认物业员工60余人,总局招待所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及工作人员25人,商标大楼干部职工共50余人分别参加了相关培训、演练和现场观摩体验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1月13日,三里河办公区邀请北京市火灾防治中心主任、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专家组成员郑智斌,为总局三里河办公区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

  11月8日,马甸办公区服务保障二处特邀北京市消防安全协会防火中心高级防火讲师李鹏伟,对马甸办公区驻楼各单位消防安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设置模拟火灾现场,让广大干部职工亲身真实体验在浓烟环境下如何正确自救逃生和掌握火灾扑救技能。

  11月7日,中认大厦服务管理处组织中认大厦开展消防培训、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和消防喷水系统演练,中认大厦驻楼10个单位及中认物业员工共计60余人参加。

  11月15日,中认大厦服务管理处组织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及工程人员共9人参加了朝外消防中队举行的微型消防站消防技能培训演练。

  11月8日,北露园服务管理处组织招待所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及工作人员参加消防演练。

  商标大楼管理处于2019年9月24日举行了年度例行消防培训、演练工作。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