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违法食品公开销毁活动在10省(区)同时举行

2019-11-20 17:0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违法食品公开销毁活动在10省(区)同时举行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以河北为主会场,以内蒙古、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广东、四川、陕西、甘肃为分会场,10省(区)同时举行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集中销毁联合行动期间罚没的违法食品。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牵头抓总,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牵头,会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成立14部门联合行动工作组,在全国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上下联动、集中攻坚,真刀真枪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着力在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等“四个方面”下功夫,重点在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等“五个一批”整治任务上抓落实,取得了一批“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3万件,罚款8.7亿元,责令停产停业2428户,吊销许可证152件,从业资格限制155人;各地公安机关侦破犯罪案件6427件,捣毁“黑窝点”395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459名。

  此次10省(区)共集中销毁违法食品300余种540吨,是近期各地开展违法食品公开销毁工作的一个缩影。依法销毁罚没食品是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震慑不法分子的制度规定,是防范化解风险、消除健康危害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联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成果,彰显党中央、国务院维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坚定决心。消费者代表、权利人企业代表,对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表示由衷拥护。

  联合行动工作组负责同志表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但治理食品安全问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下一步,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以此次联合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对违法问题深挖彻查、紧盯不放,对不法分子严惩重处、绝不姑息,用最坚决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全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副组长、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代表联合行动工作组宣布销毁活动启动,现场监督指导销毁过程。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分别通报食品安全行政违法案件的查办情况和食品刑事犯罪案件的侦办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见证了销毁活动。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延军到场致辞,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农业农村厅承办此次现场会。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