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第三、四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2019-09-14 14:09:34 市场监管总局

用好巡视“利剑” 加强党内监督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第三、四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9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第三、四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作动员部署讲话,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刘实出席会议。

肖亚庆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好本轮巡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五个持续”政治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督促各级党组织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推动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健康发展。

肖亚庆强调,根据当前总局直属机关党建实际情况,总局党组把直属单位作为本轮巡视的重点,这一安排完全符合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的判断和做法,负责巡视直属单位的巡视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提升巡视监管效能,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巡视要紧扣职能职责,突出政治监督作用,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和要求,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把巡视纳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格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提高巡视质量和效率。

肖亚庆要求,要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作为总局党组带头抓巡视整改的一项措施,今后总局党组成员每人至少参加一个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要求。这既表明了总局党组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也进一步压实了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对于巡视发现的严重失职失责情形,总局党组要按照新修订的《问责条例》启动问责,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打铁还需自身硬,选调参加巡视工作是在巡视实践中锻炼干部,巡视组成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提高站位、行动上坚决落实,努力提高工作本领。

会上宣布了总局党组关于第三、四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并进行了巡视工作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6个巡视组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