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中共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9-12 10:44:55 国家药监局网站

9月11日,中国共产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局党组书记李利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靖到会指导并讲话,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出席大会。局长焦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陈时飞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颜江瑛代表局直属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

李利代表局党组对新当选的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祝贺。李利指出,自药监局组建以来,局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教育带领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一批丰富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四是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建立健全各级党组织,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李利强调,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把以人为本的原则和理念贯穿在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积极开展困难党员、职工帮扶工作,推动建设忠诚、和谐、创新、高效、廉洁的药监机关文化,着力做好“三个表率”,打造模范机关。

李利要求,第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火车头”作用,以身作则、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主动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和党性锻炼,努力把党委纪委建设成为有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的集体,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局党组和全局各级党组织周围。

张靖在讲话中对药监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张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开展好中央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点工作、长期任务,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构建具有药监系统特点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为推动国家药监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颜江瑛做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为药监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从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教育、大抓基层为导向、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加强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党建机制、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等七个方面总结工作,并从强化看齐意识、走在理论学习前列、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六个方面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选举产生了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听取和审议了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审议了直属机关纪委的书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局直属机关党的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后,还召开了国家药监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