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各司局陆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3 10:50:13 市场监管总局

市场监管总局各司局陆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

民主生活会 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经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十指导组同意,近期,总局各司局和直属单位相继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各单位严肃认真准备、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力争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食品抽检司党支部在会前制定专门方案,完成既定学习计划,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并认真撰写剖析材料,进一步夯实全司党员干部思想基础,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上,党支部书记、司长段永升代表班子重点检视剖析问题,通过“五对照”查找出六个突出问题: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理论学习上存在差距;二是深化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改革推进不快;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和监督责任意识不强;四是抽检监测服务公众能力与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期待有差距;五是转变文风会风方面还不彻底;六是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针对上述问题,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宗旨意识、改革创新、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等四方面深入剖析主观原因,并提出学懂弄通做实理论学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快改革步伐、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6方面25条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认证监管司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政治任务,结合班子自身建设和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卫军代表司领导班子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反馈的38条意见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司领导班子检视剖析问题,从五方面查找了司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15项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建设、领导能力、支部建设、主要领导作用等五方面剖析原因;明确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担使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党建、以人民为中心促发展、以提升能力素质为目标强队伍等5项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聚焦各自检视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并对是否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本人重大事项报告以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逐项作出说明。

标准技术管理司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制订了周密的工作方案。会前,司领导班子安排了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对通过各种途径查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司长于欣丽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司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问题检视,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症结,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