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举行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2019-08-14 13:02:53 国家药监局

8月1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王毅教授做辅导报告。随后,局党组理论中心组进行专题集中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利主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并讲话。

李利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是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我们党全部经验和智慧的集中体现。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有助于掌握党的思想理论,有助于凝聚党心民意,有助于把握历史主题主线,有助于提升领导工作水平。药监局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李利强调,要扎实修好党史、新中国史这门必修课,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不断提升以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素养与能力。要深入学习党坚定理想信念的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深入学习党坚持群众路线的传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破解难题的力度,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用药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深入学习党严守纪律的传统,任何时候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利要求,要落实好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梳理建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工作台账,强化跟踪管理,狠抓落地生效。要抓好八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做好各级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和检视剖析,查问题、挖根源、明方向、抓整改,以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局领导陈时飞、颜江瑛作重点发言,局化妆品监管司、离退休干部局、信息中心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国家药监局综合司、人事司、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