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标签连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公益活动走进江西景德镇

2019-07-29 14:1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标签连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公益活动走进江西景德镇

——统一编码标识助力传承瓷文化 促进景德镇市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建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景德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力景德镇市经济社会发展,7月25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与景德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的支持下,联合举办了“标签连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互联网+中小企业条码标识应用推广”公益活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纪委书记岳善勇、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蔡玮出席并讲话,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张良华致辞,启动仪式由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平主持。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干部、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主持工作副秘书长唐成,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曾建华、副院长刘建文,景德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钟良贵、副局长陈鸿海,以及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部分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景德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景德镇市瓷局、景德镇市陶瓷协会、部分陶瓷企业的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以“标签连接中国”为旗帜,以服务“千县万企”助力企业和地区经济发展为目的,以“商品信息互联互通”“标签连接用户”和“诚信电子商务”为主题,通过在产业链中推广产品、服务“标识”化,全程可追溯等,助力景德镇地区实施“互联网+”战略,加快建立陶瓷产业大数据中心,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挥积极作用,协调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张良华副市长致辞

张良华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景德镇市是世界瓷都,中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灿烂的陶瓷文化。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陶瓷的文化、经济、历史元素更加凸显。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之一,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首批创始成员,景德镇必将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当前,景德镇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国际瓷都”的打造不仅需要格局和实力,更加需要标准层面的引领和支撑,需要通过编码的统一与标识水平的提高来促进商品的流通和信息的互联互通,需要自动识别技术的先进经验和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和企业的发展。张良华表示,景德镇市各级各部门将积极支持和配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工作,加强汇报和对接,进一步发挥好标准引领作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普及编码标识应用,提高景德镇产品质量溯源工作水平,发挥标准助力质量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蔡玮副局长讲话

蔡玮副局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江西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新要求作了讲话。他指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紧抓机遇,守正创新,坚持促发展与强质量并重、提能力与优服务并举,服务全面质量提升,促进质量强省建设良好局面形成。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市场监管系统“放、管、服”的深化,以送标准、送技术到基层,提高区域标准化、智慧化和品牌建设水平,是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及时雨”,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的创新举措,是景德镇市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景德镇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重要体现,是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重视质量工作、促进产业提升的积极实践,是景德镇陶瓷协会紧抓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发展的具体行动。活动将进一步普及和推广物品编码技术与商品标识应用,提高景德镇乃至全省其他市(县)商品信息化工作水平,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岳善勇书记讲话

岳善勇书记向与会人员回顾了物品编码工作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强调了统一编码标识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与作用,指出编码与标识不仅是物联网和互联网发展的基础,也是大数据产业和智慧城市运行的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和发挥质量引领、标准提升的支撑作用。他充分肯定了在景德镇市举办公益推广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一方面,活动紧紧围绕景德镇市展示“中国名片”,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景德镇陶瓷产业优势,打造中国新兴人文城市和建设世界陶瓷文化中心城市的需要,合力推动景德镇市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编码中心愿意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江西省和景德镇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质量强省、质量强市战略助力。希望通过在景德镇开展活动和建立试点合作,能够早日取得丰硕成果,形成可复制的模式进行推广,将景德镇打造成在江西、在全国开展此项活动的标杆。

宣读倡议书

景德镇陶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汪大海代表参加活动的企业,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自觉采用统一编码标识,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使用符合国家标准、国际规范的标签标识体系,提升信息化水平,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发展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签约仪式

活动期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与景德镇市陶瓷协会签署了“标准服务地方,共促区域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启动了产品安全追溯,全渠道营销,推动优势产业“智慧化发展”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方霞云局长授课

活动主办单位邀请了多位专家进行授课。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景德镇市瓷局局长方霞云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景德镇陶瓷的历史、文化与传承,分享了将要拟定的陶瓷产业发展规划。她深入分析了陶瓷产业生产过程追溯性不强,产业链数据利用率不高,对统一编码标识的认识和运用不充分等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陶瓷企业以此活动为契机,广泛应用统一编码标识技术,增强国际国内市场核心竞争力,保护好千年瓷都品牌。

来自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王毅、于颖、贾建华、汪秋雨、谢民分别从《GS1标准推动陶瓷行业数字化发展》《GS1全球追溯标准在陶瓷建材领域的应用》《二维码的国家标准与应用》《江西省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果及条码标签解决方案》《产品安全追溯的应用案例》等方面进行授课,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座谈会现场

在景德镇期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纪委书记岳善勇一行还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深入基层了解企业对物品编码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要求,并于7月24日下午召开了“商品条码和自动识别技术需求座谈会”,与景德镇市陶瓷协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建文、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编码中心主任缪延晖、景德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鸿海、景德镇市陶瓷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孙飞,以及景德镇市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景德镇复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三宝国际瓷谷”建设的王志刚等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