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三会合一”谈初心论工作补短板

2019-07-09 15:3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泗县市场监管局7月8日下午召开每周一文集中学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问题整改推进暨业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三会”合一谈初心,找差距,补短板。局长曹飞主持会议并重点就文明创建等工作安排部署。

局机关、直属机构全体人员、各基层所所长参会。

会上,局机关总支负责人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带学了县委宣传部海选的人民日报文章《习近平谈初心》等文章,并安排部署了学习心得体会撰写工作,还就党的思想宣传工作进行安排。分管局长分别就文明创建、非法集资、零售药店飞行检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检查等工作进行部署。最后,曹局长以PPT形式就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市政府年度岗位目标考核工作提出要求和整改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在谈到文明创建工作时对六个网格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别点名道姓点评,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叮嘱与会同志认真整改,抓好落实。会上,还传达了今日上午泗县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就7月5日该局暗访六个网格组创城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应抓好教育培训。全体职工要熟悉《问卷调查》内容、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所有沿街个体工商户要熟悉《问卷调查》内容、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要动员所有沿街个体工商户配合开展《门前三包》。

会议指出,要开展志愿服务。以每周三全天上班、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每100米安排1人的方式做好道路责任区包保工作;同时,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地段每4人一组开展交通劝导活动。全体人员应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执勤值守,严禁在岗不作为。

会议指出,要营造宣传氛围。要继续加大力度宣传,不漏一桌一户,消除盲区死角。

会议强调,要全面补缺补差。全体人员要逐条对照细则,找差距,补短板。要重视清理证照、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场所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在谈及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整治重点时,曹飞局长强调,这些场所创城时必须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不失分。农贸市场要设有校秤处、有公平秤;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宾馆和酒店要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创建时要做到宣传标语铺天盖地,创城氛围浓厚。

会议要求,要坚守工作阵地。全体职工要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文明创建任务。对凡是不能坚守岗位、擅自离岗或出勤不出力的将坚决予以奖惩、追责。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还就药店创城、LED显示屏播放文明创城标语、公共场所和宾馆酒店水龙头、电源开关上节约提示等细节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做好扫黑除恶工作。要通过明确考核重点、及时跟踪协调、狠抓工作过程三举措扎实做好市政府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工作。

此次会议三会合一,历时短,安排工作具体紧凑,分门别类将问题摆在桌面上,找对策求实效,旨在深入推进工作,补短板求实效。

这样的会议和督查,近日频繁上演。玉兰菜场网格组每天早班前召开问题分析会,一把手还带头进玉兰菜场、走背街小巷、小餐馆、大酒店、超市、商业街,通过不打招呼对六个班子所在的网格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暗访,推动环境治理、创城氛围营造、专项整治等重点环节过程质量提升,促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效开展,求实效,重实绩,成为了创城工作中的强有力的抓手。

此外,各基层所也在县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创城宣传标语上墙、宣传、张贴“光盘行动”文明就餐温馨提示语、“节俭养德”温馨提示、禁烟标识、口头宣传等形式同步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铺路架桥,为美丽乡村再添文明元素,将创城工作推向高潮,把初心使命诠释在建设美丽家园为人民谋幸福中。(通讯员 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