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有机产业发展联盟暨永寿县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动员大会召开

2019-06-06 15:3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6日,在第十二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在咸阳市永寿县召开全省有机产业发展联盟暨永寿县创建全国有机认证示范县动员大会,成立陕西省有机产业发展联盟,旨在进一步发挥认证认可质量基础和评价引领作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食品农产品监管处处长陈恩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巡视员牛清华,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月为出席并讲话,永寿县县委书记苏晓梅致欢迎辞,永寿县人民政府县长王飞汇报永寿县创建全国有机认证示范县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创建工作的基本思路。会议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省管副厅级干部刘蓬勃主持。

洋县、洛川、绥德、子洲、永寿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全省有机产业发展联盟合作协议

会上,洋县、洛川、绥德、子洲、永寿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全省有机产业发展联盟合作协议,成立陕西省有机产业发展联盟。该联盟的成立,进一步聚合了产业势能,整合了资源优势,形成了发展合力,搭建了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标志着陕西省有机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证中心、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与永寿县人民政府签订有机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证中心、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与永寿县人民政府签订有机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永寿县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开展有机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撑;随后,陕西省有机产业发展联盟、有机生产企业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向全社会发出了诚信生产经营倡议。

苏晓梅强调,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永寿县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也为永寿搭建了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合,县委县政府将坚持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市场导向、主体运作,坚持以奖代补、政策推动,坚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坚持全面监管、源头管控。

王飞表示,近年来,永寿县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建设“大西安休闲养生后花园”、“都市有机农产品生产地”的发展定位,大力推进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目前,全县认证“三品一标”基地共20个、产品30个,其中有机基地4个、产品12个,无公害基地16个、产品18个,认证种植面积1223.33公顷,认证养殖规模规模4.6万头。

李天刚表示,陕西省有机产业发展联盟的发起成立,必将进一步提升陕西有机产业的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完善有机产业技术研发和质量监管体系,开创陕西有机事业新局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有机联盟的组织协调下,聚力陕西有机事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一是倡导有机生活理念。二是推行有机生产模式。三是打造有机知名品牌。四是聚力建设美丽陕西。

企业代表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小铁倡议,大家行动起来,用良心推动有机产业发展,用品德保证有机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精准扶贫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恩成表示,质量认证是企业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希望陕西省有机产业联盟和永寿县持续创新有机产业发展模式,推动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切实有效实施有机产品认证联动监管和社会共治机制,营造良好的有机生产环境;总结梳理有机产品认证在产业转型升级、食品安全保障、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尤其是在有机产品认证监管与治理体系、创新有机产业经营管理模式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良实践,在陕西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

赵月为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咸阳市发展有机产品的里程碑,其目的就是通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全面推进产地环境综合治理,巩固和提升“好山、好水、好空气”的地域优势,在绿色发展潮流中凸显和加强有机农产品的“主力军”地位,成为引领绿色生产的“龙头”和绿色消费的“标杆”。

牛清华要求,要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拓展有机产业发展新途径,扩大有机产业发展覆盖面,充分发挥技术的支撑和标准的引领作用,加强品牌宣传,力争使陕西有机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后,参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陕西云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午召开了全省有机产业与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认证专家进行了有机生产培训。

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陕西省各地市市场监管局领导、负责认证监管工作同志,洋县、洛川、绥德、子洲等陕西有机认证示范县、创建县代表,部分在陕认证机构、有机生产重点企业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厅局的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了大会。(姜丹 李倩 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