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2019-06-04 10:32: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网讯(韦山 记者 朱文达)6月4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开抽取检查对象名单,启动了今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根据年度抽查工作计划,通过现场随机摇号的方式,按照不同的比例,定向抽取了食品小作坊、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食品生产企业、小餐饮等14个行业检查对象共10638户,不定向抽取了全省在营企业11350户。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山东省市场监管统一抽取的检查对象名单,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系统自行摇号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名单,并与检查对象进行随机匹配后开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登记事项、公示信息、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等8个类别19个检查事项。检查结束后,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进行公示。

据介绍,在市场监管领域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的重大决策,是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对于提升监管的公正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抽查是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部署的第一次全流程整合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积极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要求,一次性对检查对象涉及的多个事项开展严格检查,在保证检查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对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餐饮类检查对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用最严格的监管,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年度抽查工作计划,陆续部署“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全年抽查企业约占总数的5%,以小概率抽查产生大范围震慑,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