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池州市贵池区池口市场监管所“五举措”培育健康酒店、食堂

2019-05-28 13:0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普及健康饮食方式,倡导健康生活,有效防控慢性病的发生,今年以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池口市场监管所采取“五举措”,积极培育健康酒店、食堂。

严格培育对象。经过摸底、筛查,最终选出消费口碑好,有效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管理规定,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等级达到B级以上标准的池州葡萄园大酒店等4家单位作为健康酒店、食堂培育对象。

落实安全制度。依据上级部门制定的《健康酒店、食堂评比标准》,对培育的4家健康酒店、食堂进行检查,督导严格落实食品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病媒防治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着力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水平,为消费者健康用餐、合理膳食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业务培训。召集4家餐饮单位管理员、厨师、服务人员参加区卫健委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健康酒店、食堂业务知识培训班,并组织到已创建成功的健康酒店、食堂现场观摩,亲身感受健康饮食氛围。

加大管理投入。督促4家单位落实“明厨亮灶”工程,加快厨房信息化、透明化进程,完善相关硬件设施设备建设;配备体重计、BMI尺、食物模型、膳食平衡宝塔,供顾客使用参考。

配备专业人员。指导4家单位配备1名能胜任解答顾客关于健康生活方式有关咨询的健康生活指导员,每月为餐厅服务人员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学习活动,为顾客健康用餐、合理膳食提供指导。同时利用标语、张贴画、电子屏幕等形式广泛开展健康饮食生活方式相关知识宣传,提升群众健康指数。

(通讯员 马乐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