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2019年国家计量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9-05-20 18:10:47 市场监管总局

5月20日,恰逢第20个世界计量日,国家计量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正部长级)、党组成员秦宜智出席会议,并为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家咨询委员会新的章程。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当选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和资源委员会委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蒲长城,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谭久彬受聘为副主任委员。

上一届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国藩回顾总结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情况。他表示,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3年多来,围绕计量发展的综合性、系统性、战略性问题,充分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作用,提出了很多务实管用、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完成了多个关系到计量理论创新的深层次课题研究。

秦宜智表示,在国际单位制迈入量子化时代之际,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注对计量战略性、系统性问题的研究,积极指导和推动构建国家先进测量体系,积极研究应对国际单位制量子化变革,对计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监督指导,一如既往为计量事业发展把好脉、指好路。

新一届主任委员尤政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市场监管总局最高层次的计量咨询机构,凝聚了国内从事测量科学、战略研究、法律研究等多学科、多领域的院士和专家,成为推动计量事业发展最高水平的智库。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