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赤峰市特检所对市政府开展在用电梯安全评估

2019-03-19 15:1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赤峰市特检所机电一部对赤峰市政府开展在用电梯安全评估,此次工作共派出检验人员4名,评估电梯6台。据悉,此次评估的电梯为2004年生产,至今已运行15年,且政府办公楼人流量大,电梯使用频率高,为此市政府办公厅高度重视电梯的运行状况,严格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制,建立健全电梯安全技术档案和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对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的日常培训,同时监督电梯维保人员定期进行维护保养。

在评估现场,为不影响电梯正常使用,评估组加班加点、错峰进行检验。在评估过程中,评估人员重点针对电梯减速箱渗漏油情况、制动器工作状况、层门轿门门锁结构和磨损情况、对重靴衬间隙和磨损情况、钢丝绳磨损情况、底坑安全装置完好程度、控制柜接线等进行评估检验,同时逐台验证电梯的平衡系数、超载保护装置、曳引能力、平层准确度、安全钳-限速器联动、空载上行制动、上行超速保护装置。评估人员在电梯维保公司的积极配合下,经过一天细致耐心的检测,顺利完成对设备本体的安全评估。赤峰市特检所机电一部负责人表示,电梯与百姓的生活紧密相连,要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着力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检验检测质量,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电梯安全评估工作的开展,能及时查明老旧电梯存在的风险,并使维保单位和使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更有利于监管部门了解辖区内电梯的安全运行状况。近年来,赤峰市特检所共完成全市200余台老旧电梯评估工作,避免了因电梯老旧“超龄服役”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全市电梯的安全运行和百姓安居乐业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宋敬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