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华赴西安、宝鸡调研工作

2019-03-15 18:0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天气越来越热了,一定要严格落实肉品的检验检疫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把控供货渠道,随时可供追索来源,让市民吃上放心肉放心菜。”在西安朱雀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华一再叮嘱市场开办方。

3月12日至13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华,党组成员、副局长耿普霞带领调研组,深入西安市长安区,宝鸡市凤县、太白县、眉县等地,就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食品安全监管、美丽乡村建设和标准化工作开展调研。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荣贤,副市长贺东,相关区县领导,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子午街办台沟村、凤县永生村、眉县等地农家乐,对经营户是否存在经营、加工、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是否存在“野味”广告宣传等进行了认真检查。与经营户交谈,了解餐厨废弃物处理、食品原料及添加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认真查看经营户食品加工区域环境卫生、食品采购索票索证及台账,询问监管部门监督检查情况。张智华指出,保护秦岭野生动物资源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举措。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惩非法加工、制作、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突出对农家乐、旅游休闲农庄等重点场所检查,认真排查集贸市场、餐饮业等库房、冷库、冰柜、后厨等关键部位,加强店名、牌匾、菜谱等广告监管,坚决把住野生动物非法进入流通环节的关口,确保打击整治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秦岭农家乐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在西安朱雀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凤县新民街农贸市场、凤县家润银河购物广场、太白县嘉蔚超市、太白中心市场、眉县明润物流园等地,张智华详细了解了肉品来源及索证索票情况,仔细查看了肉品品质检验检疫登记情况,询问了临近过期食品管理情况,对监管部门及市场开办方落实“一票通”制度和严格农产品质量检验检疫表示满意。张智华指出,农副产品是老百姓的“菜篮子”,是市民日常消费的重点保障,各级市监部门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最高技术水准,为广大消费者把好日常生活“第一防线”,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放心果”、“放心肉”。

在西安万科中学、凤县新建路小学、太白县幼儿园、眉县第二示范幼儿园,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学校食堂储藏间、主副食库、冷库、操作间以及厨房环境卫生等,听取了后勤管理人员和监管干部的详细介绍,对学校食堂菜单食谱、食品贮存、三防设施、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以及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相关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与措施等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张智华对随行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提出,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是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场监管部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监督帮扶学校建立完善、科学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制度,严把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等各个环节,加强对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和健康检查,从源头上做好食品安全防范工作,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在凤县红花铺永生村、太白县鹦鸽镇流沙崖村,张局长与镇村干部和群众座谈,实地参观,详细询问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产业发展等情况。张智华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标准化建设,积极探索,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在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会展中心、齐峰果业、眉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张智华检查了农业标准化建设和检验检测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标准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询问了实验室建设、设备人员、近年来食品安全检验结果等情况。张智华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检验检测数据的分析利用,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丹心 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