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19-02-25 16:2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用好三农工作“金钥匙”,采取多项措施,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注入强劲动力。

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按照“放管服”改革目标,切实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各项政策,大力推行微信办照和网上办照,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办事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全县共有涉农市场主体8275户,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3213户、家庭农场2209户,2018年,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677户、家庭农场723户。

二是实施名牌战略,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实施名牌战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颍上县旅游业等企业为重点,培育省市名牌产品,强化企业内部监管体系,促进该县企业提质增效。2018年有1家企业申报省长质量奖,3家企业申报市长质量奖并有1家获得市长质量奖,3家企业获得县长质量奖;3家企业申报省名牌,8家企业申报市名牌并有3家获得市名牌。

三是实施商标战略,促进商标富农。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围绕种植业、养殖业、旅游业等颍上特色产业培植培育商标,促进特色经济发展,不断挖掘特色产品资源,加强商标注册工作力度,实现“商标富农”。2018年新增涉农商标400余件,“颍上甘薯”、“颍上芦笋”、“颍上葡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在申报中,新增2件涉农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

四是推行标准化,促进产业行业规范化发展。围绕该县旅游业等特色产业和行业,与相关部门、企业紧密配合,制定省市级地方标准,加大国标在全县工业企业的生产应用,为全县产品拓展市场添力。2018年有13家企业32个标准按要求完成自我声明公示备案工作,安徽八里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获得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

五是实施计量鉴定,促进计量惠民。开展台秤地磅、在用加油机等计量器具免费检验检定活动,促进计量惠民工作,规范计量器具市场秩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强检计量器具监管,提高计量服务民生的工作水平。2018年共强检计量器具4308(台)次。

六是推进“五进”工作,维护农民合法消费权益。推进12315“五进”工作。在全县三十个乡镇基层所全面开展12315“五进”工作,进入社区,进入企业,切实提高消费维权与维权保障能力。目前已设立维权服务站24个。

七是极开展融资助企,解决涉农企业融资瓶颈。充分发挥股权出资、动产抵押、商标质押贷款、“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征信贷款等平台作用,积极帮助涉农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2018年共办理动产抵押96件,抵押登记贷款10.33亿元;增信融资1件,增信额60万元;企业股权出质登记7件,帮助涉农企业融资6.2亿元。

八是开展“四送一服”,解决涉农企业经营难题。采取“一线工作法”,重点走访涉农企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进基层、到一线,深入全县涉农企业走访调研,切实为涉农企业发展出谋划策。2018年,共走访涉农企业365户次,为企业解决问题262个。

九是整顿市场秩序,净化农村市场秩序。强化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市场监管,着力解决农村重点领域、重点商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努力提高农村市场管理水平。2018年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058件,其中万元以上案件85件,移交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及案件线索2件,有效净化了城乡市场秩序。

十是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黄坝乡八个行政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精准施策,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帮扶干部职工工作做到实处,不断加大扶贫产业建设,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共集体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帮扶20余次,走访贫困户10000余户次。组织开展扶贫日认捐活动,共捐款12400元。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抽调50名骨干人员组成8个工作专班驻村开展第一期专班工作,并按照全县脱贫攻坚专班工作安排,抽选精英,积极参与了第二期、第三期专班工作。(刘洋)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