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稽查打假>>

河南鹿邑市场监管局强化农资打假护航春耕生产

2019-02-21 14:5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进入雨水节气,春耕生产在即。河南鹿邑市场监管局适时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活动,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该局组建三个工作组开展工作。一是农资生产企业把关组,把关生产企业产品质量;二是农资销售领域监管组,监督销售领域农资产品质量;三是农户家中及田间地头抽查组,把关农资消费质量“最后一公里”。三个工作组按照各自执法重点,迅速掀起农资打假高潮。

本次农资打假活动重点查处生产有效含量不足化肥的违法行为;生产擅自改变成分和含量,加入剧毒成分农药的违法行为;生产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质量标志的违法行为。主要从原料进厂环节、投料配料环节、烘干成型环节、检验环节入手,对化肥生产企业要逐一进行执法检查,重点跟踪和查处不按照国家法规要求滥用名称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同时,严格通过标准计量、标识标注等查处销售环节的违法行为。着力把关田间地头,盯住农资产品“最后一公里”,确保农民用上优质农资。(杨新才)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