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打“组合拳” 助高质量脱贫摘帽 保四大安全

2019-01-21 10:4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安徽泗县市场监管积极开展高质量脱贫摘帽进村包组和业务考核工作,听群众诉求,解群众所忧,持续发力,打出一套“组合拳”,保障了四大安全,助力精准脱贫。

进村入户听群众诉求,棉床被窝话脱贫攻坚

“明天继续开展信息核查,仔细听群众诉求并记录下来,大家看看怎么分组,如何开展工作”,1月16日,三九隆冬,晚上十点,在参加完脱贫攻坚集中培训对接会后、走村入户忙碌了一天的市场监管局驻长沟镇马王村的贫困县高质量脱贫摘帽集中攻坚进村包组专班干部们,在驻地围绕着如何开展进村包组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组长曹永生在碰头会上征求意见。有几位同志坐在被窝里在工作簿上认真记录。

在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期,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县市场监管局进村包组专班工作中上演着。与乡镇、村组对接,参加集中统一培训,组织分组专班人员、小组长、扶贫专干、小组群众参加的扶贫攻坚宣传会议,召开群众座谈会,梳理解决问题,77名专班干部分别走进12个村77个组的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听群众诉求,帮群众排忧,为群众出谋划策,助精准脱贫。

领导的关怀和后勤保障也让专班的干部们感到暖意。1月17日晚上八点,沿河村的进村包组干部们在结束了一天忙碌的走访工作后,在驻地迎来了县委书记张志强的暖心话语。此外,该局还为每个人拨付了1000元的经费用于购买棉被,为每个人提供了一辆电动车,并备足了伙食津贴,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双手执笔,同时作画,业务考核的抓手也要硬

“一个媳妇三个婆婆,哪个婆婆都重要”。面临三个业务主管部门和市政府的食品药品年度目标考核及人手短缺的困境,该局及时调人员结构,理工作思路,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采用延时工作、一个人承担多个人的工作任务等形式,画同心圆,一盘棋做好特种设备、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和党建工作,全体人员日夜奋战,加班加点,找准薄弱环节,补短板夯基础。

两节打假、保健品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也在各基层所同步展开。经济开发区所在辖区内大型酒店等场所开展保健品虚假宣传整治,成品油抽检活动在瓦坊乡、大杨乡、草庙镇等乡镇拉开序幕,农村食品安全整治、食用植物油、猪肉市场等专项整治、广告虚假宣传等两节打假活动也如火如荼,该局正多措并举将业务工作牢抓在手。

有机契合,进村包组的干部们身兼两职

“刘思源还把笔记本带到了专班组,晚上扶贫工作结束后他再整理质量考核方面的资料,再把电子档传过来由在家的人校对”,分管副局长杨兴旺说。为了能顺利通过考核,该局进村包组专班的干部们,在晚上走访归来之后,在村里开展迎查材料准备工作,通过整理资料、梳理问题等形式,开展自查。

此外,该局还要求专班工作人员周末回城时,加班加点对照考核细则进行自纠,补缺补差,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集中攻坚与业务工作的有机契合,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形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格局。(于晓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