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倾情服务民生增强百姓获得感

2019-01-18 17:0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以党建为引领,以纪律为准绳,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的实干精神,发扬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倾情服务民生,增强百姓获得感。

一是推行“互联网+”模式,致力实现服务零距离。 为了让市民尽可能地“少跑腿”,周王市场监管所稳步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积极落实“1+N”+X登记制度改革,丰富申请材料提交方式,提供窗口提交、网上预审、全程电子化等方式,2018年,共为企业容缺受理办件112件,名称预核准实现“跑0次”,网上核准名称98家次,有效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二是主动提供政策服务,致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主动走访企业,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从政策讲解、办证办照流程、诚信经营等方面进行行政指导,简化办事程序,不断推出创新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做到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需,为企业提供多方位、宽领域的高效优质服务。

三是抓好非洲猪瘟疫防控,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持续加大对肉类市场整治力度,连续开展“清晨”突击检查,严厉打击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等“问题肉”在市场上销售等违法行为,维护肉品市场稳定和上市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四是贯彻落实民生工程,认真做好食品快检。 2018年,周王市场监管所快检室和溪口农贸市场快检室以检测新鲜果蔬、猪肉、牛羊肉、水产品等散装食品为主,共快速检测1950批次食品,涉及项目有肉制品是否含瘦肉精,水产类是否含孔雀石绿、氯霉素,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是否超标,快检室门口安装农残检测公示栏,当检测数据出来后,老百姓可以第一时间从公示栏上看到公示的检测结果。同时,快检室还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消费者对在市场内购买的食品如有存疑,可以送到检测室免费检测,保证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五是强化干部自身学习,致力打造市场铁军队伍。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工作涉及民生的方方面面,每一件都关乎百姓的生活品质,这就要求工作人员有优良的业务能力和个人素质。在开展工作中,周王市场监管所始终把党建引领融入工作主线,全所4名执法人员均为党员,在基层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力量和旗帜作用,以苦干、实干、硬干加大干的精神,致力打造一支市场铁军队伍。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