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省安庆市工商质监局三项举措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2019-01-16 16:2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扎实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徽省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实施三项措施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一是高位推动。推动市、县两级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从政府层面高位推进质量认证工作,构建统一管理、共同实施、权威公信、通用互认的质量认证体系,充分运用质量认证手段服务一二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示范引领。以组织开展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和安徽省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创建为抓手,推动重点县区制定完善质量认证发展规划,组织质量认证制度实施,拓宽质量认证覆盖面。全市167家企业获得277张有机产品认证,总量位居全国第4,成为全国全省有机产品主产地。2018年全省首次评选命名4个省级质量认证示范区点中,该市桐城市、大观区海口镇分别被命名为安徽省质量认证示范区、示范点。

三是精准打击。2018年立案查处青岛欧检认证公司在该市开展的违法认证活动,系近十年来我省第一例认证机构违法案件,得到了国家认监委领导的充分肯定。督促认证机构暂停29家企业的44张自愿性认证证书、撤销2家企业的5张自愿性认证证书,规范了质量认证市场活动行为,提升了质量认证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王红星 杨基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