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蓬莱市场监管局:筑牢防腐墙 清廉过“双节”

2019-01-03 10:0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元旦、春节期间,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防腐墙,清廉过双节。

开展述责述廉,强化责任担当。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责”和“廉”两大主题,分别从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作风建设以及其他应向党员大会报告的情况逐一述责述廉。要求班子成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不断提升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水平。

层层廉政谈话,防患未然。双节前,该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局层层开展廉政谈话,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其他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所负责人、科室所负责人与科室所内工作人员开展层层廉政谈话。谈话主要立足于教育、著眼于防范,结合反面典型,针对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警示提醒;围绕干部职责分工,对照岗位廉政风险点,把问题谈实、思想谈通、意见谈透,提醒党员干部坚守责任担当、强化底线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做到面对面、全覆盖,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全局开展廉政谈话178人次。

强化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为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坚定不移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元旦前夕,该局召开了“以案促改坚守底线”集中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全局2015年以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及处理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案件进行深刻剖析,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从身边人、身边事警醒,牢记敬畏意识,自律自省,守住纪律底线,做到心中有界不妄为。

强调作风建设,加强督查落实。节前,该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对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再强调。节日期间,该局将采取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搞“四风”和无视纪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而未履职尽责、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将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孟凡珍 韩玉彬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