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安徽泗县: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大路口山芋”将有省级标准可循

2018-12-29 10:0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由安徽省泗县质量协会起草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大路口山芋》标准(送审稿)在省级地方标准专家审查会中获专家组一致好评通过,修改发布后,将作为省级标准贯彻落实。

近年来,泗县通过制定出台《绿色草莓 育苗》、《绿色草莓 移栽》、《绿色草莓 收获》等5个市级系列标准、《大路口脱毒山芋》等市级地方标准、推行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种植模式、标准化种养殖、积极培育地理标志产品等形式,建成了墩集绿色草莓、大路口脱毒山芋、新联禽业三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和皖北首个安徽省质量强县。2018年泗州药物布鞋、大路口山芋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获批。

在培育建设过程中,该县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和质量强县战略,通过在县电视台《智慧泗州》做专题节目、在省电视台宣传片、网络发布信息等形式,大造声势,营造氛围,唱响泗县品牌;同时,由质量协会组织专家起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大路口山芋》标准,从环境、育苗、移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收获、运输、储存等环节推进标准化,打造品牌,实施地理保护。

在本次推介审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大路口山芋》标准前期起草编制情况汇报,逐字逐句逐条进行了审查论证,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并一致认为:该标准符合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结构、编写规则、规范性技术要素等符合GB/T1.1-2009,同意通过审查。下一步,泗县质量协会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和建议修改后,报请审查组长确认,提请标准发布部门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编号实施。今后,泗县大路口山芋将有省级地方标准可循,为泗县打出一张靓丽的品牌名片,奏响质量最强音。(于晓蕾 胡家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