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夏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2018-12-27 23:0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官网消息,“神秘买家”在电商平台上采购宁夏企业生产的羊绒制品、纺织服装等产品18批次,合格率88.9%。

宁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多项举措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一是加大规范网络经营主体工作力度。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督促企业亮照亮标,全区亮照亮标企业占全部涉网企业的80%;完善网络食品、药品经营主体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严厉查处制售侵权假冒伪劣网络商品行为。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其他商标侵权、相关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各类网络违法案件28件,罚没款56.45(万元)。组织抽样人员以“神秘买家”的身份在电商平台上采购宁夏企业生产的羊绒制品、纺织服装等产品18批次,合格率88.9%。三是集中整治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督促网络经营者加强自律,宣传《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指导网络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网络经营活动。四是集中治理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和有害信息行为。全区共监测各类媒体广告193653条次,查办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6件;开展食品药品检查1300余家,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655条,责令整改网站75个、停止平台服务的网店146个。五是深入开展网络平台及其他经营主体整治工作。制订《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责任书》,首批签订责任书29份,联合公安部门在全区开展打击网络传销行动,立案查处网络传销案件13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