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地理标志申报产品良塘蜂蜜

2018-11-14 16:2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初冬北方已开始进入寒冷时节,而此时若是来到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良塘乡甘东村附近大山深处良塘蜂蜜基地,这里却是阳光明媚,气温舒适宜人,山花烂漫,四处飘逸着芳香馥郁的花香,还可闻到蜂蜜清甜的香气。只见四四方方的蜂箱错落有致地安放在地面上,成群的蜂蜜围着蜂箱来回飞舞,蜂农戴着防蜂头罩专心致志地照管着蜂箱。

养蜂人何国敬热情招呼来客品尝刚刚采下的冬蜜,乐呵呵地说道:“今年天气好,蜜源充足,我们南方采花期也长,进入冬天了也还有花源。冬蜜的花源主要是野生鬼针草,再过一个星期,野菊花、枇杷也争相开放了。现在给大家品尝的是鬼针草蜜,它的味道香甜。鬼针草为民间常用药材,据说全草可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散瘀消肿等功效,对血压具有双向调节作用。很多老板都亲自上门订购。”

兴宾区尤其是良塘一带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有利于野生蜜源植物的生长,最为常见的野生优质蜜源有九龙藤、鬼针草、野菊花、枇杷、鸭脚木、五倍子、龙眼等本地原生植物,这些为蜂蜜提供了繁育生活的乐园。

“刚采下的蜂蜜气味芳香,色泽呈琥珀色,半透明,口感绵甜、有自然的花香味,没有任何添加,完全野生纯天然,真是令人垂涎三尺!”何国敬说道。

提及46年的养蜂经历,朴实的何国敬娓娓道来:“我从1972年开始养殖蜂蜜,起初只是一个养蜂户,后来通过发展养蜂产业,逐渐富裕起来,周边农户见证了我的养蜂发家致富史,他们纷纷加入养蜂队伍,到2003年我们成立了养蜂协会。随着养蜂技术日趋成熟,蜂群数量不断扩大,我们养蜂户为更好地管理养蜂产业,使之规模化,2008年我们成立了合作社。随着养蜂事业蓬勃发展,蜂产品业务逐渐扩大,为更好经营蜂产业,2013年在兴宾区工商和质监局的帮助下,我们成立了来宾市壮乡人蜂业有限公司,并注册了“壮乡人”商标,树立了自己的品牌。我们良塘蜂蜜是以兴宾区本地原生植物作为蜜源,具有悠久的养殖加工历史,采取“公司+协会+合作社+基地+农户”联动模式发展,现已拥有蜂群3.2万箱,年产优质蜂蜜1200吨,实现户均收入10.1万元,超出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2万多元,蜂产业给我们带来越来越甜蜜的生活呢!”(韦娥 韩晓燕 )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