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田世宏副局长率中国代表团参加韩国釜山 第82届IEC大会

2018-10-29 10:39:02 市场监管总局

2018年10月22日至26日,第82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大会在韩国釜山举行,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作为IEC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率团参加了本届大会。由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认监委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大会期间举行的理事大会、理事局、标准化管理局、合格评定局、国家委员会主席论坛和秘书论坛、亚太地区论坛、监管者论坛、青年专家论坛等多个高级管理层会议和专题论坛。代表团还充分利用IEC大会平台,会见了IEC秘书长,与德国、美国、英国、日本和韩国安排了正式的双边会谈。

田世宏率中国代表团在大会期间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和竞选工作,深入参与会议重大事项讨论,取得了喜人的成效。首先是由IEC中国国家委员会联合德国、法国等7个国家提名的国家电网公司舒印彪董事长,在大会上成功当选IEC主席,任期从2020年至2022年。这是IEC成立112年以来,首次由中国专家担任IEC这一国际组织最高领导职务,是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二是大会正式宣布,将于2019年10月21日至25日,由中国上海承办2019年第83届IEC大会,代表团在大会多项活动中积极宣传中国标准化和合格评定事业的发展,中国提出的“质量成就美好生活”的大会主题,宣传“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推动国际标准的应用等,得到IEC各方的高度赞同,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三是中国提名的理事局候选人刘卫军、标准化管理局候选人肖寒、合格评定局候选人薄昱民在大会上顺利通过,分别成为IEC最重要的管理机构的新成员。四是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马德军副院长荣获IEC托马斯·爱迪生奖,并在IEC标准化管理局会议上颁奖,来自联想集团的龚勋在近百名各国代表参加的IEC青年专家研讨会上脱颖而出,成为青年专家领袖。代表团在大会上,还就IEC战略规划及行动计划、IEC秘书长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预算、标准化和合格评定局副主席报告、市场战略局工作报告、IEC治理和透明度改善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田世宏专门安排会见了IEC秘书长弗朗斯·韦斯威克,就中国担任IEC新任主席、承办2019年IEC大会、与IEC中央办公室继续联合开展青年专家选拔培训活动,以及邀请IEC秘书长及其他主要官员参加第二届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秘书长希望中国以担任主席和承办IEC大会为契机,为IEC的发展作出更多中国贡献,认为这也是提升中国国际标准化意识的大好机遇,表示将参加第二届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并支持中国开展面向青年专家的培训活动。

中国代表团大会期间还与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进行了正式会谈,围绕IEC战略实施、增加IEC透明度、加强国家成员代表性、IEC的信息工具建设和建立良好的财务发展体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推动IEC治理的变革和完善达成了多项共识。同时,还就国家间共同面临第四次工作革命的新机遇,在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人工智能等方面加强国际标准化合作开展了务实研讨。

为切实办好第83届IEC大会,代表团还组织观摩了本届IEC大会的各项活动和组织工作,与IEC中央办公室大会项目主管官员两次举行专题会议,就大会议程、会场安排、公开研讨会组织等交流了筹备工作进展,商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IEC中国国家委员会为扩大参会成果,抓住当选IEC主席和承办IEC大会的机遇,推动国际标准化工作,专门组织召开了IEC中国国家委员会暨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专家研讨会,就加强IEC中国国家委员会建设,支持舒印彪主席充分发挥作用,提升中国国际标准化工作水平等,听取了专家意见。田世宏指出,要抓住我国担任IEC主席的历史机遇,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扩大中国的影响力;要抓住我国承办IEC大会的重大机遇,推广中国标准,展示中国形象;要抓住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促进中国标准与国际先进标准体系相互兼容;还要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变革机遇,积极参与并主导国际标准制定,在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在全球标准竞争中赢得优势。

第83届IEC大会共有来自94个国家的3000多名专家与会,97个技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在大会同期举办技术会议。中国共有400多位代表参加其中53个技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的会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