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张茅在中标院考察时强调:充分发挥标准化重要作用 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2018-10-23 19:59:33 市场监管总局

10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标院”)实地考察,先后考察了国家标准馆、资环分院、服务所和基础所,听取了中标院在基础通用、管理服务、资源环境等领域的工作介绍,并详细询问中标院人才梯队建设、科研设施投入、科技研发创新等情况。他对全院科研人员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获得各类国际和国内奖项的科研人员表示祝贺。

张茅强调,标准化工作是制高点,具有基础性和引领性的重要作用,一个国家的标准水平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他勉励中标院科研工作者,要发挥标准化重要作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标院是标准化研究的国家队,要在国家三大攻坚战中发挥标准化工作的重要作用,不断向国际先进标准看齐,不断推动我国标准化工作取得进步。节能减排这一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十分重要,他希望中标院要有高标准和责任感,在国际组织中争取更大的发言权。

张茅对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我国标准化工作覆盖面还不够广的差距,加快对新业态、新服务标准的制定,引领行业发展。二是不断提高标准的质量。标准化工作要发扬工匠精神,精耕细作,鼓励企业制定更高水平的标准。三是强化标准的实施。标准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标准实施的监管力度。四是加强标准的科普宣传。要大力宣传标准化,让社会关注标准化,引导、鼓励大家实施标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