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整合申报首月 青岛海关接受新报关单近40万

2018-09-17 14:43:19 海关总署网

自今年8月1日起,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正式实施,原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新报关单。截至8月31日,青岛海关辖区整合申报项目工作运行平稳,新版申报系统运转正常,一月来青岛海关共接受新报关单39.5万票。

整合申报项目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后,关检融合的标志性改革,也是海关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梳理整合,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简化整合了进口申报随附单证,将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为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为64项。

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物流企业,进出口报关业务量较大,每月仅在青岛海关辖区申报的报关单约万票。公司关务总监翟明表示,新报关单启用后,报关报检实现一张“大表”申报,原来的“串行办理”变成了“并行办理”,报关报检团队合二为一,仅申报环节的人力成本降低了至少10%。同时,企业可以一次申报完成报关报检两个动作,申报效率提高约30%。

青岛海关多次组织开展外贸企业政策宣讲培训,采取现场宣讲、视频培训、山东辖区各地市轮训等形式开展整合申报项目知识培训63场,覆盖进出口企业近4000家,集中向企业讲解了统一报关单申报所涉及有关填制规范、参数代码、随附单证等方面最新申报要求,指导企业熟练掌握统一申报系统操作,并解决企业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随着系统逐步完善,用户操作逐渐熟练,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关检融合整合申报带来的便利。

青岛海关提醒,使用新版报关单申报前,企业需事先完成“单一窗口”标准版用户注册、企业资质备案和电子口岸卡申请。申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及时通过12360海关热线咨询。(陈星华/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