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推进广东市场监管现代化

2018-09-06 15:2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6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市场监督管理论坛6日在广州举行,论坛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就共同推进广东市场监管现代化达成战略合作。

该协议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成立后与省一级政府签署的第一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深化从生产到流通到消费全链条监管改革创新,打造国家市场监管现代化的试验田、示范区和新高地,为全国加快市场监管现代化、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提供经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在致辞时表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发挥竞争政策的基础性作用。她强调,近年来,中国通过推动市场化改革,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促进了经济发展和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今后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进一步深入推进改革,大力推动实施竞争政策,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为我国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公平、更有效率的市场环境。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在市场监管方面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行了有益探索。他强调,广东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对标对表国内外最优最好最先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提高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创新监管方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深化对内对外合作,提升市场监管区域化、国际化水平,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并见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广东市场监管现代化 推动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文本交换仪式。(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